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丝绸之路艺术节:让诗歌叫醒耳朵,在培华读懂长安

   西安培华学院    2016-09-13    

  9月12日,在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继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长安诗歌周在培华开幕后,又上演《美丽长安》诗歌演颂会,陕西二套《快报生活+》栏目主持人、西安培华学院优秀毕业生高素芳,西安培华学院学生张添威共同主持此次活动。

  诗歌周组委会副主任、著名女作家、陕西文学基金会秘书长王芳闻,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国富,陕西省教育厅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培华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周玉昆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我校理事长姜波致辞

  陕西二套《快报生活+》栏目主持人、西安培华学院优秀毕业生高素芳,西安培华学院学生张添威共同主持此次活动

  姜波理事长致辞,他首先对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讲到,今天在这里举办“美丽长安”诗歌朗诵会,2016级新生能够近距离感受大唐文化、丝路文化、诗歌文化的魅力,为同学们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激发了同学们对诗的兴趣和对文学的热爱,将传统文化、金典文学更好地传承下去。最后,祝愿本次诗歌朗诵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学生朗诵艺术团带来《光的赞歌》

  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朗诵艺术团带来《光的赞歌》气势磅礴,情绪深沉而热烈,它以高屋建瓴之势,在读者面前展开了时间和空间的无比宽阔的领域,层出不穷的哲理性的诗句,在这宽阔的领域中熠熠闪光。

  陕西省诗词协会张雁朗诵的《张骞•凿空记》

  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的陈连龙老师一首《相信未来》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谢青、杨万锐带我们一同走进祖国的《南方和北方》

  大学生朗诵艺术团的王钰莹、吕嘉和朗诵的《一个人的环球航海》

  陕西省诗词协会张雁朗诵的《张骞•凿空记》在深情的朗诵中,给观众描绘张骞出使西域的场面。我校传媒学院陈连龙老师一首《相信未来》,以其深刻的思想、优美的意境、朗朗上口的诗风让人们懂得了在逆境中,怎样自我鼓励,怎样矢志不渝地恪守自己对明天的承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谢青、杨万锐带我们一同走进祖国的《南方和北方》描绘祖国壮丽山河,表达对国家的热爱。我校大学生朗诵艺术团的王钰莹、吕嘉和朗诵的《一个人的环球航海》讲述中国航海家驾驶无动力帆船完成环球旅行的故事,表达出航海家勇敢拼搏的精神。陕西省诗词学会的陈鑫朗诵的《长安之恋》让观众读懂长安。我校大学生朗诵艺术团的李思、郝圣带来《美丽的油菜花》。陕西二套《快报生活+》栏目的主持人高素芳带来《大漠·驼音》。陕西省明珠朗诵艺术团秋实带来的《品格·玄奘颂》,玄奘被世界人民誉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杰出使者,其爱国及护持佛法的精神和巨大贡献,被誉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陕西省诗词学会的陈鑫朗诵的《长安之恋》

  一首《木兰颂》为观众展现出花木兰的英勇无畏的精神

  大学生朗诵艺术团的李思、郝圣带来《美丽的油菜花》

  陕西二套《快报生活+》栏目的主持人高素芳带来《大漠·驼音》

  陕西省明珠朗诵艺术团秋实带来的《品格·玄奘颂》

  《美丽长安》诗歌演颂会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长安诗歌周的一部分,此次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希望通过举办长安诗歌周,利用诗歌来弘扬博大精深的陕西文化和丝绸之路文化,彰显一带一路的时代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