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翻译学院庆祝第32个教师节 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西安翻译学院    2016-09-09    

  9月8日下午,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安翻译学院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出席会议。近60名优秀教职工代表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西安翻译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张锋主持。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宣读了《西安翻译学院关于“一主体双引擎”评选表彰决定》和《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表彰 2015--2016年度先进集体、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分别评选出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6个先进教学单位,张毅、马平等22名优秀教师,亚欧语系、翻译系、英语系、学校办公室等19个先进集体,王利宁、刘珊、秦纳等7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

  座谈会上,李瑞娥教授、青年教师刘佳、辅导员秦纳、后勤集团动力处王小东,外国语学院和艺术学院艺术系学生工作科分别在会上进行发言。(发言内容另发,点击阅读《《《)他们根据各自岗位和工作范畴的不同,结合平时的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所从事工作的体会和感悟,表达了身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荣誉和责任,表示将以昂扬的姿态、百倍的努力继续投入到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投入到接下来的教学、教研、学生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当中,为把西译建设成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民办大学而不断努力创新和进取,为西译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李瑞娥教授表示,她之所以加盟西译,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深受老院长丁祖诒先生爱生如子的教育精神的感动,她愿意为西译发展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刘佳老师说:回顾自己12年的执教生涯,时间没那么长,却也从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身为一名教师的职责和幸福。秦纳老师说:辅导员老师的工作虽然是辛苦、琐碎的,但是我们的身上,凝聚着社会的重托和家长的期望;作为一名普通的辅导员,我们要更加努力地跟上学院转型发展的步伐,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作为后勤集团动力处的一名普通电工,王小东表示,他始终把“当日报修,当日维修”作为工作目标,确保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维修任务,做到让学生满意,确保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校办公室主任、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力争为广大教师营造和谐、宽松的教学氛围和学术氛围。部分参会教师也畅谈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体会,诠释了他们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分享了如何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感受。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韩江水代表董事长丁晶和党政领导对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表示:长期以来,西译广大教职工辛勤耕耘、恪尽职守,他们甘愿奉献,学高为师,行为世范,他们用自己高尚的人格引领和影响学生,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为西译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为国家经济建设、文化繁荣、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广大教职工能够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力争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每一名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付出、责任和担当。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安顿浮躁,选择所爱,爱所选择,追求卓越,实现价值。同时祝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家庭和睦,一生幸福。

  韩江水在讲话中还着重强调了“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要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于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全员参与、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长效机制,努力使我校的管理更加人性化,更加科学化。

  据了解,除召开本次教师座谈会表彰先进外,学校还展开了一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的到来。学校工会印发了《西安翻译学院2016年教师节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学校董事会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长期耕耘在教学、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和衷共济,为创建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另外学校还将对离退休和在校的老教师们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

  校长韩江水讲话

  党委书记张锋主持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宣读表彰决定

  李瑞娥教授发言

  艺术学院艺术系学生工作科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