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棠学院【军训印记】走进绿色军营 玩转大学第一课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2016-08-31    

  “一、二、三、四……” 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喊声震天,海棠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足球场上,小伙子们昂首挺胸、 气宇轩昂,姑娘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放眼望去,迷彩绿成了海棠学院这个夏天最亮丽的风景。

  一开始你是“拒绝”的,因为提起军训,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燥热的天气、厚厚的军训服以及教官们严肃的面孔。BUT,大海棠的军训大大超出你的想象。因为它是这样的……

  闪耀青春 沙场秋点兵

  曾以为军训只不过是另一种耗时间的游戏,但结果才发现它不是耗时间,而是让“萌新们”在态度、生活、角度上转变,适应另一种新的环境。训练场上他们风雨无阻,头顶骄阳,步伐铿锵,令必行、禁必止。虽然站军姿的腿有些酸楚,虽然静止的手臂有些僵,虽然微风吹过汗湿的背有些微凉,但是每个人却有着说不尽的酣畅。女子防身术、军体拳、千人集体舞等汇聚成大海棠最独具特色的训练科目。训练间歇时,盘膝而坐的他们,撕扯着嗓子和其他连队拉歌,并肩的是兄弟情深,呐喊的是青春无悔。

  曾经那张写满稚嫩的脸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坚毅与刚强。最温情的是那嘘寒问暖的指导员,最难忘的是那时常恨铁不成钢的说:“踢正步,要用脚掌把大地拍响”的“帅”连长。柔声细语和粗门大嗓交织成这个夏天最动听的交响乐。

 

  另辟蹊径的养成教育

  除了正常的军事训练外,入学教育成为今年军训的最大亮点。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指挥部协调了学院多位领导干部及校外的专家教授指导新生们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新生活,从素质养成、行为规范、安全防范、就业前景等诸多方面为大一新生进行详细的报告和讲解。每场讲座精彩纷呈。报告人引经据典、通过诸多实例对新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心理和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系统的教育和引导。内容详实而丰富的入学教育讲座对新生在自我重新角色定位、确立在大学的奋斗目标等方面具有指导性作用,也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别具一格”的入学教育受到全院教师的关注,也赢得了新生的高度赞扬。

 

  奔跑吧“小绿人”

  “军营”里除了训练、学习外,军训文化更是必不可少的调味料,让我们一起来围观“95后”一代在军训中的精彩活动吧。

 

  在拔河比赛现场,胶鞋摩擦地面的声音,厚重紧张;赛场边,加油助威的呐喊声响破云霄。男子汉们咬紧牙关,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放弃;娘子军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使出洪荒之力要为了连队赢得荣誉。气氛热烈的篮球赛场上,队员们积极进攻,严密防守,配合默契。军歌合唱比赛,更是唱出了气势、尽显海棠学子本色。扣人心弦的十人九足友谊赛,还有那精彩纷呈、彰显个人魅力和海棠学子多才多艺的文艺汇演更是让人陶醉。在这片欢乐的海洋中,海棠“小绿人”的坚强、勇敢、团结获得了全体师生的点赞。

  (文/杜竟菁 图/晓杰 审核/宁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