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暑期采取多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西京学院    2016-08-03    

  西京学院近日利用暑期举办辅导员网络课程学习班、开展工作人员述职报告会及教学系统培训等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该院辅导员网络课程学习班开班仪式举行。该院近日举行辅导员网络课程学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该院庞舒月对于本次辅导员网络课程学习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她指出只有辅导员的理论知识扎实了,辅导员才能更好地将学生教育工作做好。辅导员应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将学习内容充分的运用在辅导员工作实践中,为辅导员的个人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该院辅导员郝丽娜代表全院辅导员对于本次网络课程学习进行表态。最后,针对本次辅导员网络课程学习,该院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张京鹏强调,辅导员网络学习更进一步充实了辅导员自我的理论知识,使辅导员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道路上更加明确。同时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辅导员应该加强自我的特色管理模式,创建出有特色的班级文化;二是辅导员应该加强工作课题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三是辅导员应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使自己真正的做到提升自我业务水平。

  ——该院组织开展期末工作人员述职报告会。2016年7月11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期末工作人员述职报告会。该院教务二处处长边伟主持会议,综合科科长熊园静、教学运行科科长刘艳蓉、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参会。全体科员进行了述职答辩。科员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从工作总结、收获与不足、下一步工作设想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答辩。以认真、诚恳的态度分析、评价了自己的工作,同时对下学期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述职结束后,边伟和各科长分别对各科员的述职进行了评议和打分。会议最后,边伟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对全体工作人员本学期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二是对工作人员角色的转变以及在本学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三是告诫大家本学期工作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成长的起点,进步的起点。

  ——该院扎实做好教学系统培训工作。近日,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系统培训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该院教学系统188人参加培训。会上,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对培训的意义、目的作了阐述,对培训纪律作了要求。教务处副处长王登武对创新创业教育要求、任务和改进措施进行讲解,教务处教研科科长杨彦柱对“一师一优课”建设进展和今后的任务与要求作了通报和安排。教学运行科科长任长江就“审核评估中讲课、试卷及毕业论文中应注意的问题”做了培训,对讲课、试卷、毕业设计等标准做了强调。随后,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刘兴海分别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7月6日上午,燕山大学金淼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就工程专业认证对该院全体教师、教学管理干部进行培训。金淼对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解读,乐清华从毕业要求的合理性与导向性的制定、分解和作用作了说明。下午,金淼、乐清华与机械工程学院、会计学院、护理系的全体教师进行座谈。两位专家就院系提出的专业认证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

  ——该院举办教学管理干部培训。该院近日组织开展了四次教学管理人员专项培训。该院院长助理王晋荣就《高职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作了汇报,汇报分别从望远镜里的高职教育、近视镜里的高职教育和显微镜里的高职教育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现阶段我国高职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为该院高职教育获得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该院刘艳蓉结合西京学院高职教学运行实际,有针对性地作了一场《教学规范运行与精细化管理要求》的汇报。为高职教学规范运行和精细化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边伟分别就本学期教学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学期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下学期学院将继续强化教学运行规范管理力度,深化多元化考核,推进以竞赛课程化为突破口的竞赛育人创新机制,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高职人才培养试点改革。(尚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