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以创业实践、创业训练推动创业教育效果好

   西京学院    2016-08-03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之后,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创业创新的风潮,而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西京学院以创新实践和创业训练为抓手,大力推动创业教育改革,通过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园创业实践条件及环境。该院校创新创业实践的主要内容有大学生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大学生创业培训与项目孵化等,通过不同形式与内容的教育,该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显著。

  ——该院构建了完善的竞赛育人体系。支持鼓励学生广泛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并把主要精力放在集中做好赛前训练中,使学生从训练中获得创新意识、素质和能力;注重参赛人员的广泛性,使竞赛育人由点到面,辐射大多数。刚刚过去的2015年,西京学院成功组织学生竞赛活动170项。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708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011项,省部级697项,产生优秀指导教师283人。

  ——该院建立了完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以下简称“大创”)教育机制。西京学院“大创”已有完善的项目管理办法、资金保障和指导队伍、每年产生一大批训练成果。仅2015年,全院申报159项,批准立项87项,省级立项29项,国家立项12项,是本年度全省立项最多的民办高校。该院通过立项前的培训和立项后的建设和训练,学生得到各方面的锻炼。另外,院团委每年还组织“挑战杯”创业计划项目立项30多项。

 

  ——该院积极探索通过国际交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方式与途径。“敢闯”才能创新创业,国际交流是走出国门,走向海外,是闯天下闯世界,是培养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西京学院通过积极探索,与国外著名大学建立良好互动,摸索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特别是在短期游学、交换生、赴美带薪实习等项目,业已形成了较完善的机制。

 

  ——该院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西京学院利用每年两个假期,组织学生开展科技下乡和科技咨询活动。2016年暑假开展“梦起电商,服务农业”社会实践活动、坚定中国梦,筑梦少年志”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等。

  ——该院着力推进项目化教学,注重学期作业及毕业设计质量。西京学院着重打好创新创业素质与能力基础,注重专业学作业并每年举行优秀毕业设计展,开展优秀毕业设计评选,激励学生争优创新。

  西京学院以专业的创新创业指导团队、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丰富的校内外学习实践资源,激发学生的创新灵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学生创造精彩生活,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尚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