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书院教育模式:成才与乐活齐飞

   西安外事学院    2016-07-26    

  西安外事学院首创“学院+书院”的学生管理教育模式,将教育教学活动延伸到学生公寓,构建教书育人和管理育人一体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模式。

  图:七方书院开展的古琴、书法、茶艺等课程

  七方书院是学校进行博雅教育的首要阵地,在这里开展了古琴、书法、国画、音乐、茶艺等具有浓郁中国文化韵味的教学活动,积极践行“以生为本,立德为先”的教育理念。

  图:在七方书院举行的相声专场

  在七方书院统领下,有“开元书院”、“鱼化龙书院”、“龙腾书院”等八个书院,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们在这里学习、娱乐、生活。

 

  图:“鱼化龙”书院每年都会举办模拟联合国大会

  学业导师、思政教师、人生导师进驻书院,各自发挥作用,帮助学生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图:创业成功者张涛老师走进鱼化龙书院带来“创业者的基本素质”为主题的报告

  书院还注重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以积极健康的内容和活泼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和学科竞赛,丰富学生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文/杜林杰)

  图:“陕西书画名家走进西安外事学院笔会暨庆祝博雅书院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

  图:工学院龙腾书院学生会举办的“青春,你还在”五部联谊晚会

  图:天使书院的青年志愿者为贫困山区孩子捐赠衣物

  图:开元书院组织的摄影专题讲座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