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电召开2016年工作中期汇报会 15个学院进行交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6-07-11    

  71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人才工作中期汇报会在南校区60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陈治亚、校长郑晓静院士参加了会议。本次汇报会旨在交流各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的进展和成功经验,研究二级学院在开展人才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促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化解困难,助力各学院更好地推进人才工作,加快学校人才队伍整体建设。会议由校长助理高新波主持。

  会议通报了本年度“华山学者”人才计划进展情况,比较分析了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和各学院教师引聘情况,并从体量和质量两个方面就目前西电人才队伍最新状态做了对比分析。各学院通过现场宣讲对本单位的人才队伍现状、现行人才引育政策和具体工作方法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在学院汇报过程中,各个学院结合人才队伍现状进行了深入思考,进一步明晰了以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例如通信工程学院着力加强高水平工程实践队伍建设。电子工程学院加强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的发挥,进一步优化结构,加快人才国际化进程。数学与统计学院已提前完成年度教师引进计划,下半年将重点转向紧缺专业和高端人才的引进。计算机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结合本领域国内人才实际提出建设构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协助每位教师制定个人发展规划,确定发展方向和阶段目标。微电子学院与软件学院在学校政策基础上积极实施学院配套政策,增加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在依次听取了15个学院汇报后,陈治亚对各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人才兴则西电兴,西电要发展,出路在人才,西军电曾经的辉煌,重要的一点是当时计划经济调集了像孙俊人、毕德显、罗沛霖、陈太一等老一代西电人,目前没有了计划经济时代的优势,如何集聚人才?在国家建设一流大学的背景下,人才的重要性更加凸显,竞争更加激励,这就要求大家树立科学的人才观,群策群力,同时做好“人才引进的评价”和“引进人才的评价”。在人才引进过程中,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科学规划,有的放矢,结合学科和专业发展方向制定人才引进计划,要分工协作,积极配合,主动出击,不能守株待兔,人才是“抢”来的,而非“等”来的。同时要关心现有人才发展,及时化解人才成长过程中的种种矛盾。他进一步指出,各个学院在人才引进评价中所做的努力,包括自行设立人才引进伯乐奖、进一步整合资源等方式,对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完成年度任务,将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人才建设院长书记同责,不抓人才就是不作为,抓不到人才就是未尽职责;学校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思考建立科学合理的资源管理流动机制,动态支持,科学引导,争取让在校工作的各类人才能够心顺气顺、安心工作、快乐生活,为学校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不断出现新成果,呈现新面貌。

  郑晓静对大家在人才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思考表示感谢,对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进展和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人事部门要以学院为中心,切实跟进学院开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学校各职能部门要从自身业务出发,有针对性地对学院进行指导,为人才提供优质的服务,切实解决学院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为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保驾护航。作为人才工作主体的各个学院,要着重建立长效的人才培育体系,从大的时间跨度上进行人才队伍建设战略谋划,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学生资助项目构建长线的人才培育体系。她强调,各学院在人才引育的过程中要以“为我所用”为工作原则,引进能够真正为西电长远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类人才,同时在引进的过程中应充分发掘,尽量做到团队引进,以期将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效率达到最大化。最后,她要求大家要抢抓机遇,仔细研究国家的人才政策、用好各类人才,积极研判形势变化和引才环境,认真梳理自身优势,分析现有人才队伍结构,结合国家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化,进一步拓宽思路,更加灵活地开展工作。

  交流会最后,高新波表示将在今后的人才工作中使这种研讨交流的形式常态化,供大家分享经验,互相促进,同时加快梳理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定点克服人才引育过程中的制约因素,切实保障人才强校战略的顺利实施。

  据悉,在2016年学校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各分党委书记作为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后,校内各单位积极行动,通过调整内部资源分配、动员教授以才引才、组团赴海外名校招聘、加大引才政策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推进人才工作,全校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浓郁,人才队伍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各学院党委书记和人事人才工作负责人、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科研院、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人才办、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处、基建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