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科技大学入选西安统筹科技资源创新改革试验高校

   陕西科技大学    2016-07-11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将西安列入国家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之一,西安由此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根据《西安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陕西科技大学成功入选西安5所统筹科技资源创新改革试验高校之一。

  根据74日国家发改委转发的《国务院关于西安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的批复(国函〔2016114)》,原则同意《西安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西安被列入八个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地区之一,试验期为三年。西安确定的首批5所试点高校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

  目前,陕西科技大学申报的《陕西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创新改革试点方案》已经呈报西安市科技局审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将于近期签署。根据协议,陕西科技大学将在学校层面独立设置“陕西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要从事科技开发、科学研究和科研成果孵化、转移,是陕西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的特区、技术转移的实验区、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将在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成果推广及专利转化、科研人员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度改革与探索。

  陕西科技大学自2015年年初实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来,已在科研绩效评价方面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成果。如制定并印发了《陕西科技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与项目奖励办法(试行)》,以鼓励创新、重质量、重实效、奖水平、奖贡献、兼顾学科差异等为原则,以聚焦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指标、聚焦对应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为目标,进一步激发了陕西科技大学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此次,借助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契机,适时推动陕西科技大学科研体制机制深层次改革,必将对促进陕西科技大学科研工作在“十三五”时期上新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转型为目标,以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和统筹科技资源改革为主攻方向,以资本为纽带,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主导,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统揽,开展管理、模式、体制、机制等全面创新改革先行先试;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形成创新要素集聚、高端企业汇集、服务体系健全、体制机制灵活、创业创新活跃的创新环境,构筑起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研发转化平台,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和优势产业集群,努力建设国家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示范区和“一带一路”创新中心。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