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长安大学    2016-07-11    

  201678日上午,长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主持。

  校党委书记杜向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国内国外、党内党外、思想理论界和全社会引起了热议和强烈反响。这篇讲话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非常强,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

  杜向民书记提出,习总书记讲话最突出的亮点是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所谓初心,一是共产党人的立场、宗旨和终极信仰,二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民性、阶级性、民族性的集中体现。可以说,共产党人的初心,从终极目标来说,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在现阶段,就是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本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七一”讲话,首要的是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内涵,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杜向民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七一”讲话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要把学习“七一”讲话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整合各类媒体资源,做好讲话精神和学习活动的宣传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抓好青年学生的学习活动,组织理论课教师进行宣讲,做好“七一”讲话的“三进”工作;要系统安排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校长马建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让身在高校、身处推进“双一流”建设征程中的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党的历史做了全面总结,他的总结深刻、准确、凝练,充满新意;讲话贯穿始终的一个核心概念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明确提出“八个就要”,这“八个就要”就是八项原则、八个要求;讲话把文化自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第一次提出四大自信,把党对文化的功能和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马建校长指出,习总书记讲话一个突出亮点就是专门谈到了青年,作为高校,肩负着培养好青年的重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他勉励全体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讲话实质内涵,围绕学校综合改革任务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目标,勇于创新,加快发展,以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为争创一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董小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他指出,初心是本源,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继续前进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每一名普通党员都要不忘初心,不忘自己为什么要入党,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党章中处处可以体现,好好学习党章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因此要把学习“七一”讲话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校党委副书记白华提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在理论上有创新,有中国气概,语言凝练,文学性强,是值得一读再读的优秀讲话范本,也必将成为我们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文献。他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提示我们要时刻意识到高等学校的责任与使命,肩负起发展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肩负起加强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责任和使命、肩负起引领青年学生成长与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打造思想长大、学术长大、文化长大。

  副校长赵均海在交流中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发展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让人开拓了视野,对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针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树立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切实提高了自身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公路学院院长谢永利表示,公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将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勇于担当、务实苦干,为早日实现公路学院建设目标做出更大贡献。地测学院党委书记杜福元表示,地测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办学治院水平和能力,把党组织的思想、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学院建设与发展优势。党校校长牛跃平表示,党校全体成员将坚定地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充分发挥党校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作用,不断创新优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方式,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在学校的综合改革、“双一流”创建工作中再创辉煌。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部分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杜向民书记讲话

  

  

  马建校长讲话

  

  

  会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