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两学一做”基层动态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    2016-07-06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交通技术系开展“有话对党说”暨为党庆生的党日活动 “九十五载传四方,党的恩泽美名扬”。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正确树立全体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鼓舞士气,激发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紧跟党走的意识,为学院和系部发展谱写壮丽篇章,2016年7月1日,交通技术系党总支开展“有话对党说”暨为党庆生的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交通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陈跃敏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系党员回顾党的历史,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业。使党员明确自己对党组织应承担的政治责任,永记铭记对党的忠诚信念。每名党员牢记入党誓言,用实践证明自己是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先进分子,用誓言激励自己,立足岗位,团结向上,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用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以对党无限的真诚情谊,通过“微服思坊”微信群、党务工作交流群、纸质书写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建党95周年的祝福。党日活动中,交通技术系党总支特制了建党95周年生日蛋糕,大家满怀信心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党崇高的敬意。

  ——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举办 “我为什么要入党”主题征文、演讲比赛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落实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检验学习党章的成效,纯洁入党动机,端正价值取向,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发展,2016年6月23日,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我为什么要入党”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在一号教学楼五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汽车工程系 党总支主办,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团总支学生分会协办。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勇同志、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智同志以及汽车工程系各党支部所有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共8位选手参加。比赛现场,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并采取抽签的方式逐一进行演讲,每位选手结合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对“两学一做”的感悟和收获,畅谈自“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理解和感触,言谈举止中都始终散发着青春的风采和耀眼的光芒,演讲内容主题突出、论证充分、形象生动。

  最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勇同志作点评发言。他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合格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汽车工程系各党支部所有成员 “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深化了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也为汽车工程系各党支部所有成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和学习平台,每一位参赛选手从比赛中发现了各自的优势和不足,要求获奖党员干部戒骄戒躁,进一步明确各自改进和努力的方向,为我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及“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交通工程系于2016年6月28日下午在二楼报告厅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及“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系部学管副主任韦江玉、俞璐老师、许端索老师、高超老师。本次活动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就是做合格党员,坚持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行为,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行为的合格学生党员。

  五支代表队凭借自身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在必答和抢答环节中积极踊跃,使整个活动充满学习乐趣。一轮比赛结束后,面对五道难度系数很高的附加题,各代表队毅然选择继续,期间求助亲友团环节更是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广大党员再一次重温党章,回顾长征,了解时政。最终由第五党小组摘得桂冠,第三党小组获得亚军,第二党小组获得第三名。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交通技术系对全系公寓楼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在实际、深入在基层,构建“平安校园、幸福公寓”标准宿舍创建活动切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平安的宿舍环境,2016年6月13日,交通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陈跃敏,系部副主任刘志毅,对全系公寓楼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并视察了标准宿舍,重点排查了安全隐患,对改进宿舍卫生和公寓管理提出了要求。

  检查结果显示系部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总体状况良好,做到了地面干净、桌面整洁、安全用电,特别是4号技师楼106、118、212、306,3号中职楼108、112、115等宿舍环境整洁舒适,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不常开窗通风,宿舍异味严重、宿舍无人电源却未切断、宿舍个人内务不整、物品乱堆乱放和存在卫生死角等,针对这些情况,系领导提议建立以辅导员为主、公寓管理员为辅的系部公寓检查领导小组,并提出了宿舍整改意见,责令其尽快整改,并将在随后进行不定期检查,以确保其宿舍卫生得到良好改善、用电安全得到有效保证。以本学期公寓安全稳定收官,迎接2016级新生的到来。

  陈跃敏主任、刘志毅副主任对学生在公寓的需求十分关注,与宿舍的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仔细询问其辅导员和公寓管理员深入学生公寓等落实情况,强调宿舍内严格禁用违规电器,平时要多注意通风,屋内物品摆放整洁,保障宿舍卫生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宿舍安全。

  学生们根据自身在公寓楼内的现实表现,均表示很支持系部开展的标准间建立活动,学院每日的查宿和安全卫生检查活动能督促他们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健康、更加清洁、更加安全的宿舍环境。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