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第二十四次校长接待日侧记(组图)

   西京学院    2016-07-05    

  荷叶送香气,竹露滴清响。6月28日,第二十四次校长接待日在璞玉餐厅四楼举行。校长任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张京鹏,教务处副处长王登武及西京学院官方网站甄选10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接待日。

  接待日开始,校长匆忙赶至,就迟到原因向大家说明并致歉,亲切询问大家是否用餐。新闻传媒系毕业生高川越首先提问,就学校制度管理的提出一些意见。校长听闻该同学仍在校创业书院学习创业培训课程,就创业项目、创业资金等具体问题详细提问,最后建议他给自己一个创业期限预算,期限内无成效应先工作积累经验后再创业。该同学后就学校制度管理举例替同学办理游学离校手续跑了几天。校长详细介绍西京学院现行“一站式”服务,马成胜提出设想试行周内16:30——18:30“一站式”服务,由勤工俭学学生执岗,并就具体实施细则与校长商讨。会计学院毕业生李艳芬提出毕业后自主创业的问题,校长就该学生创业项目的前期准备及可行性详加询问,并叮嘱准备好后走正规流程参与餐厅招商,建议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进一步跟进。后就创业毕业生假期是否可以留校居住,校长回复创业公寓在正建设中,于9.10月份投入使用。管理技术系毕业生史壮壮关于校企合作以及增加实习机会和实习内容提出问题,校长与王登武关于工商管理专业转向项目化管理问题会后进一步协商,另就加强各专业合作交流问题,行健书院已在试行。该学生接着提出西京学院垃圾分类,校长回答已经与相关环保社团策划,在快递集中区设垃圾分类,由环保社团处理可回收垃圾作为学生活动经费。应用会计系毕业生耿阿龙提出会计电算化操作系统过低和增加会计实验室的问题,校长回复图书馆4楼新的会计实验室已建成,系统全面更新。土木工学院毕业生王龙飞签约陕电集团,他关于学校图书馆能否继续对毕业生开放等问题提问,马成胜回复现在毕业生在图书馆可阅览但不可借阅,校长建议与图书馆协商在缴纳一定押金后毕业生可以借阅书籍。行健书院毕业生李尧考入新疆大学,建议学校对于考研中的学弟妹给予激励,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拿出部分奖学金成立学长奖学金,鼓舞学弟妹努力学习。校长回复可以行健书院协商,对于每次考试前三名给予一定奖励,鼓舞考研士气。商贸技术系毕业生解亚奇关于增加电子商务实训室以及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提出问题,校长回复京东与西京学院合作建立“京东实训中心”,并阐释电子商务概念,建议先工作通过实践,由点到面认识本专业。

  后就完善毕业办理流程,细化专业方向加强就业,校园文化建设侧重内涵宣传以,专科毕业典礼及课程设置等问题,校长一一回答,并说学生对于学校的一些建议意见非常中肯,学校听取意见后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

  校长对毕业生深切寄语,大学生要有足够的知识面,眼光放长远,有3年、5年、10年计划,花自己赚的钱,凭实力证明自己,为自己贴上优秀的标签。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多回母校看看。最后校长为毕业生送上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