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召开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长安大学    2016-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28日下午,长安大学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由校长马建主持。

  长安大学校党委书记杜向民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光辉历程。他指出,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目的是要让每一位党员深刻理解和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幸福所系。在这个原则问题上,我们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把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杜向民书记提出,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深化改革,聚焦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党的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学校的改革发展展现了新局面。他强调要深入总结长安大学党建经验,全面认识建设成效,进一步增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杜向民书记表示,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他强调要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学习先进典型,就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在干事创业、勇挑重担上争做表率;要在牢记宗旨、服务群众上争做表率;要在严守纪律、廉洁奉公上争做表率。

  关于下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杜向民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他号召全体党员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推动发展的行动指南,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凝聚起来、力量调动起来,形成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的强大合力,谱写争创一流、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篇章。

  校长马建在主持大会时强调,组织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中央为此下发了专门文件进行指导,长安大学于612日也下发了通知进行安排部署,目前已经开展了演讲征文、知识竞赛、书画展、歌手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在今天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学校党委对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他勉励全体党员要努力学习先进、争当优秀,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做好建党95周年的各项纪念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把“两学一做”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结合起来,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董小林对长安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一阶段的开展情况进行说明,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学校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中,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支部为单位,把学习贯穿始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创新方式讲党课,注重典型引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确保了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董小林副书记强调,要继续深入研读党章党规,认真研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要坚持知行结合、同时努力,上下结合、同心协力,奖惩结合、同向发力,在真做上取得实效;要强化“两学一做”的组织和督导;要谋划开展支部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白华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根据文件,公路学院创新教育中心等50个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郝建斌等353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路志军等27人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白华副书记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再创佳绩;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学习,以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为楷模,立足岗位,学赶先进,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和“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参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先进党支部代表、公路学院创新人才教育中心支部书记高小育,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地测学院教师郝建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路志军先后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