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翻译学院新闻荟萃

   西安翻译学院    2016-06-08    

西安翻译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英语系学生会举办第二届“梦之声”语音大赛决赛

  6月6日晚,由学工部、院团委主办,国关院英语系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梦之声”语音大赛决赛在演播大厅举办。国关院副院长兼英语系主任窦强、副主任李燕、行政秘书王旗、团总支书记张红侠等领导应邀出席。杨峰、李鲜花、李晓琳等四位教授担任评委。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演讲、才艺展示和现场辩论三个环节。八位选手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以“Choices、Chances、Changes”为主题进行演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对决。2号选手郑涵语的演讲言词流利、紧扣主题,极具说服力的言语展示了她扎实的语言功底与细腻的情感。在辩论环节中,八位选手分为正反两方围绕“Does the younger generation know more then their parents?”这一论题展开辩论,双方缜密的思辨能力和默契的团队合作体现了西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

  赛后,窦院长、李晓琳教授对比赛作以点评,并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提出指导性建议。他们认为: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大家对外语的学习兴趣,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此类比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人才。

  据悉,本场活动是英语系在红五月的第六场比赛。

激烈辩论

选手精彩表现

国关院副院长兼英语系行政主任窦强上台讲话

合影留念

西安翻译学院文学院人文系开展“大话西部电影”专题讲座

  6月6日下午,由文学院人文系主办,人文系文学教研室与传媒教研室承办的“大话西部电影”专题讲座在10T12教室开展。文学院院长吴进、科研处处长王卓慈出席讲座。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山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阿利应邀担任主讲。文学院人文系副主任张毅主持本次讲座。文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中,张教授分别从“中国西部电影的背景和概念”、“钟惦棐西部电影理论及其争鸣”、“中国西部电影的美学特征”等六个方面作以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张教授条理清晰、引经据典,使大家对中国西部电影的发展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给现场师生带来一场意义深长的讲座。在谈到中国第四、五代导演时,他还结合西部电影的组织者与实践者吴天明的奋斗历程,鼓励大家要继续探索西部精神的深厚文化底蕴,为以后在电影事业的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张主任在总结中说道:“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电影史有了深入了解,也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继续努力、开拓创新,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西译校园营造更加浓郁的艺术氛围。”

张教授精彩演讲

合影留念

西安翻译学院“一个西译学子的创业之路”讲座顺利开展

  6月6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一个西译学子的创业之路”讲座在5346T教室顺利开展。西北大学客座讲师冯家仑担任主讲,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陈彩彦主持讲座。

  冯家仑现任西北大学客座讲师、百度西北营销大学特聘讲师、国家认证职业生涯规划师、陕西省沣西管委会创业教育特聘讲师及新彼岸(香港)国家教育集团CEO。

  作为西安翻译学院03级的优秀毕业生,冯老师结合在西译的求学经历与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下的创业就业形势,并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讲座中,冯老师方式新颖、寓教于乐,通过做游戏的方式与现场听众展开互动,让同学们认识到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实现理想的重要性。他独到的见解和精彩的讲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对于创业的艰辛奋斗历程,冯老师感慨万千。他通过例举大学生创业成功的具体实例,告诫同学们要拥有创业热情,提高自身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丰富社会阅历、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争做综合型创新创业人才。

  冯家仑老师同时也被西安翻译学院聘为创业导师,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陈彩彦为其颁发了聘书。

冯导师讲述自己的创业之路

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陈彩彦为冯家仑颁发聘书

西安翻译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转型升级慕课建设与微课设计制作高级培训班”

  6月4日—5日,西安翻译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与教务处联合组织23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中心举办的“全国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转型升级慕课建设与微课设计制作高级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分别由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担任主讲。

  6月4日由傅钢善教授授课。傅教授首先介绍了微课的发展背景、作用与价值,强调正确认识微课的基本内涵与特点是制作和设计好微课的前提。其次,他分享了自己对“微课”内涵与特征的理解,归纳总结了微课的类型与适用对象,并强调高质量的微课应当具备“选题好、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化”等特点。然后,傅教授结合相关图片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制作微课的一些基本方法,这为大家学习如何制作微课起到积极的导向作用。最后,他倡导各位老师制作能够彰显本校和本专业特色的微课,为构建学习型社会和终身学习贡献一份力量。

  6月5日由燕连福教授授课。燕教授首先用三个问题(课程教学质量如何提高?教学改革如何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如何落到实处?)强调建设MOOC课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然后,燕连福教授简要介绍了国内外的慕课平台及其功能性差异,并谈到制作全球性慕课时值得注意的问题。同时,他指出,随着慕课学习的普及与不断发展,学生所提问题的广度、深度以及学生的多维度视角改变了老师,也改变了学生的学习过程,甚至改变了大学。最后,他提出建好一门MOOC课程需要考虑多方面内容:课程定位、课程内容、授课团队、视频拍摄、后期制作、课程上线和课程改进等。

  西安翻译学院参加培训的教师对傅钢善教授和燕连福教授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并在培训期间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这次培训为西安翻译学院教师制作微课与建设MOOC课程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也对西安翻译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主讲《微课及翻转课堂研究与实践》

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主讲《关于MOOC课程建设的几点思考》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