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翻译学院新闻荟萃:邀您了解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图)

   西安翻译学院    2016-06-03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2016陕西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高校宣讲走进西译

  6月1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2016陕西(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高校宣讲西译站在921T教室举行。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团委副书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主任王珍参会。西安翻译学院学工部部长张宝红、共青团陕西省委城工部副部长李宗际、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金融部助理研究员姜文博出席宣讲会。西安不倒翁企业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璨、“尚学考研”项目联合创始人刘冰与乐生活青年公寓创始人李维担任主讲。

  宣讲伊始,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并向在场学生推介参与创业类大赛对学生自身提升的价值。共青团陕西省委城工部副部长李宗际向大家介绍往届创业大赛情况和国家在本次大赛中提供的帮助,鼓励高校具有创业潜质的大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充分发挥自身创新创业优势,实现个人价值。

  期间,王璨从创业背景、成长历程与核心优势等方面讲述了她的创业史。互动问答环节中,刘冰就“如何用互联网的方式发展教育”这一问题做了详细阐述。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举办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5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135110903班学生刘梦苑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大一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与大家交流讨论。

  刘梦苑认为在大学中,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在学习过程中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用社团活动丰富自我生活是重要的经验积累过程。她从学习、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和集体角色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她希望在座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学院举办第二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

  6月1日晚,由人文系、传媒教研室、文学教研室主办,文学院人文系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暨颁奖典礼在多功能厅报告厅顺利举行。文学院院长吴进,张晓明教授,人文系主任刘卓、副主任张毅、行政秘书张远位、教学秘书王宁等领导应邀出席,文学院部分师生到场参加。

  经过层层选拔,六部经典剧目脱颖而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为大家营造出与众不同的艺术氛围。话剧《雷雨》通过塑造六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讲述了两个家庭几代人的恩怨纠葛,引发现场观众对家庭伦理、社会阶级、个人命运的深刻思考;话剧《第五次缴枪》,演员们用诙谐幽默的言语、生动形象的表演传达了在国难当头时,同胞们不惧危难、共同抗日的民族精神。

  展演结束后,杭洁与侯玲玲两位老师依次上台作以点评,她们对演员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各个剧目进行分析,提出建议。

  吴院长上台对本次活动作以总结。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实践、锐意进取,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同时,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16年“优胜杯”精英篮球赛决赛

  6月1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体育部主办的2016年“优胜杯”精英篮球赛决赛在风雨操场鸣哨开赛。体育部部长许崇高、大赛裁判长郭斌、教学主任马庆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队和个人颁发证书。

  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展开最后的冠亚季军争夺。比赛在两个场地同时进行,由经济管理学院对战工程技术学院,文学院对战国际关系学院。队员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展现着自己的青春风采。赛场上队员们巧妙的传球、华丽的转身、精彩的投篮加之默契的配合,赢得场外观众阵阵喝彩。

  工程院与经管院的冠亚军争夺战可谓惊心动魄,精彩不断。每一次进球,都是一场拼搏,两志队伍实力旗鼓相当,比分一路持平,在激烈的加时赛中工程技术学院以38:35的比分险胜经济管理学院,夺得桂冠。工程技术学院钟海峰荣获本次篮球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举办“Summer Concert”专场演出

  6月1日晚,由学工部、院团委、院社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Summer Concert”专场演出在演播大厅举办。党委书记张锋,团委副书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主任王珍,社团指导老师颜群力、陈雨青应邀出席,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整场音乐会融合东西方多种乐器,涵盖独唱、合唱、二重奏等多种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歌曲独唱《最初的梦想》轻快明朗、极具正能量,充分展示了西译学子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合奏《风居住的街道》将二胡的忧伤与钢琴的浪漫巧妙结合,缠绵细腻、温婉动人,使现场观众沉浸在一片美妙的音乐海洋中。大合唱《喀秋莎》时而高亢,时而低沉,二重唱及真假音默契配合整齐划一、铿锵有力,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党委书记张锋对同学们精彩演出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西安翻译学院“移动图书馆”推广活动圆满落幕

  6月1日,由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联合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进行的“移动图书馆”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移动图书馆”是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为广大师生倾力建设的移动服务平台,它利用移动通讯网络,将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和基于元数据的信息资源进行了整合,通过手机、iPad等移动终端设备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馆藏查阅、数字资源查询等,并帮助用户及时快捷的了解图书馆最新服务与资源动态。西安翻译学院移动图书馆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提供用户自由选择,为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真正实现了资源就在您的手中。

  活动期间,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学生管理委员会同学在学院东、西区主干道及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了体验与宣传活动,并现场指导读者注册和使用“移动图书馆”。另外,图书馆的老师还深入到各二级分院教研室,为各个专业的专职教师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和指导。

  此次推广活动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读者踊跃参与,纷纷拿出手机现场体验。截至目前已成功安装移动图书馆APP、关注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公众号人数超5000多名读者。下一阶段,图书馆将进一步完善“移动图书馆”的功能,加大“移动图书馆”的推广力度,让更多的读者享受到数字阅读的快捷与时尚。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