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翻译学院新闻荟萃 英语话剧、微课课件大赛精彩纷呈(图)

   西安翻译学院    2016-06-02    

  西安翻译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英语系举办第二届英语话剧大赛

  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和提高英语应用能力水平,增强同学们团结友爱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西安翻译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英语系隆重举办了“第二届英语话剧大赛”。此次话剧大赛得到了各班级同学的积极响应,纷纷组队参赛,最后共有23支班级团队同场竞演,比赛时间从5月23日开始到5月26日结束,共历时四天,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比赛场地在西区五号楼5689T多媒体教室。

  本次英语话剧大赛受到了英语系窦强副院长、樊磊主任、周卓老师、王旗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英语教研室也派出优秀老师陈婕、李鲜花、刘佳、李然作为评委出席,各班级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也自发组织班级的亲友团和啦啦队,大赛气氛热烈隆重。参加比赛的同学们认真准备,参赛作品的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寓意深刻,有的改编经典话剧选段,有的是原创作品,反映了我们英语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水平的英语应用能力。

  在话剧比赛中,从一开始的竞争就十分激烈,各团队的同学们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他们的表演丝丝入扣,全神投入,动人心弦。幽默的语言,动情的表演,完美的情节让在场的同学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凝眉深思,时而感触流泪,现场不时爆出雷鸣般的掌声。在场的领导和评委们都被话剧表演的同学们深深的震撼,他们在点评时对大家的优异表现十分认可,同时指出了大家在英语发音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教给大家如何去提升英语口语水平,在场的学生们都深受启发!最终,评委们根据各话剧表演团队的主题思想、表演水平、英语口语发音、多媒体制作等进行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141111402班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此次英语话剧大赛的一等奖,151110108班,151110901、151110906班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最后,英语系团总支书记张红侠在总结发言中对英语系各级领导和老师对于此次英语话剧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完美的表演和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各班级再接再厉,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英语口语的学习,掀起英语学习的新风尚,同时大家要珍惜一起团结合作的时光,增进班级的凝聚力,共同进步,积极参加各类比赛锻炼自信自强的意志,全面发展。

  国际关系学院英语系举办第二届英语话剧大赛

  终南学社举行“一带一路”学术讲座

  5月30日下午,终南学社特邀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李建中教授莅临西安翻译学院作客终南大讲堂带来了《一带一路:中国和平崛起的国际路线图》的专题讲座。终南学社副社长李志慧教授主持了讲座。终南学社秘书长史飞翔、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营销策划部副主任杨军等人出席了讲座。

  “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规模宏大、意义深远、高屋建瓴,提纲挈领、内容丰富,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讲座中李教授详细阐述如下重要观点:首先,“一带一路”是中国和平崛起的大战略和顶层设计,涉及50多个国家和30多亿人口。其次,“一路一带”与沿线国家在能源、基础设施、电力设施、农业水利、金融投资、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方面将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再次,“一带一路”是打破美国所谓亚太再平衡,妄图用所谓岛链战略阻止我国走向深蓝,走向全球的有效战略。最后,“一带一路”从一南一北进一步凸显上海合作组织、中国和东盟10加1合作这两个战略与外交高地的重要性,特别与俄罗斯普京总统提出的欧亚经济联盟高度契合。“一带一路”的实施将有可能形成中国与中亚经济贸易区、东北亚经济贸易区、东盟及澳大利亚经贸区,并最终从南北两线贯穿中东欧直达西欧,形成亚欧经济区,这将从根本上改变世界经济、政治格局,美国的世界霸权将不复存在。

  讲座中,李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的和平崛起,以及同其他国家的合作。而且李教授通过幽默风趣,引经据典的方式,对中国的金融,及一些中国企业的发展发表了他独到的见解。同时为我们讲解了养成读书习惯的修身观点,以及弱联系的机遇观点,通过列举儒家小故事和身边的故事,简单深刻地讲解,引人深思,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志慧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对李建中教授的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李建中教授:《一带一路:中国和平崛起的国际路线图》的专题讲座

  西译外国语学院举办多媒体课件比赛暨微课大赛

  5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围绕课堂教育教学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多媒体课件比赛暨微课大赛。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达复教授、副院长富娅琳以及全体教研室老师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这次多媒体课件微课大赛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的一次重要教学检查内容。

  本次微课比赛的录制准备工作历时一个月,分别由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推选出优秀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他们首先从教学思路、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过程方面充分体现出本门课程的创新点,这也是本次大赛对老师们提出的创新要求。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老师们在课程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上综合运用和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这也是对课堂教学成果的检验。通过多媒体 课件的方式探索出新的教学方法及过程的创新,使学生能够提高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提高使用外语进行思维和表达的能力。日语教师安小筠、德语教师董琦、西班牙语教师赵蓓等运用了多媒体技术,采用直观可视的教学方式方法进行教学,激发了教学潜能,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外国语学院举办多媒体课件比赛暨微课大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