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咸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彬为党总支党员干部上党课

   咸阳师范学院    2016-05-27    

  526日,咸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彬同志以“认真学习理解党章,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题目,给机关一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处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刘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章精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刻解读和讲授。他指出,第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义务,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各项任务的坚强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第二,要认真理解党章内容的修改变化。党的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在六大方面对以前的《党章》进行了修改。这六个方面分别是:一是对科学发展观做出了新的定位和阐述,二是充实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三是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四是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五是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六是对涉及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队伍建设部分条文做了适当修改。第三,要运用党章精髓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刘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抓好纪律,着力增强党的规章制度的约束力;二是要带好队伍,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廉政勤政的示范作用;三是要夯实基础,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最后,刘书记要求,全校每一位党员都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深对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会,自觉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学、反复读,细心领会,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把学好党章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始终,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以改为核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