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工程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李仲为出席

   西安工程大学    2016-05-20    

  2016年5月19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和校长高勇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新,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波,长安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彪晓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思政部主任陈鹏联,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杨洪,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院书记杨航征,陕西科技大学思政部主任杜治平,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院长方立峰,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金群,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书记何春水,西安石油大学思政部主任李渊,西安财经学院思政部主任闫团结,西安医学院思政部主任桑利娥等兄弟院校负责人,西安工程大学校领导刘江南、高勇、李博飞、李鹏飞,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

  高勇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文件。

  李仲为、刘江南和高勇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说:在我省广大教育战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正式成立了。他代表省委高教工委对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一线的老师们和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高校作为传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要阵地,肩负青年核心价值观塑造的历史使命。得青年者,得未来。中央和省委都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西安工程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他就切实办好西安工程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强调指出: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和文化先锋作用,把握规律,提高时效性,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再上新台阶。

  刘江南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说:高等学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西安工程大学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他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要加强思想引领,真正立根固本,努力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思想阵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实践创新,努力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要坚持立德树人,彰显特色优势,努力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教学基地。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波、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王志刚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和新成立的学院发言。

  会后,李仲为一行到西安工程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园调研指导工作,他与正在工作中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大家的工作学习情况,并对西安工程大学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建设时尚创意产业中心的总体思路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西安工程大学继续利用好平台,积极发挥其在人才培养、创业孵化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校领导刘江南、高勇、李博飞、李鹏飞,高教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新陪同调研。

  兄弟院校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辅导员参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学术论坛。(张琪)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