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互联网+”助力公益善举 渭南师院收获爱心捐赠物10万余件

   渭南师范学院    2016-05-10    

  4月26日至4月29日,渭南师范学院校园里举办“超媒公益”爱心捐衣活动。活动通过搭建以渭南青年网、今日头条、渭南师范学院校园新媒体为一体的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三天内共收到了来自学校师生、工作人员和校外爱心人士的衣物累计约10万件,总重量约达8吨之多。这些干净的衣物,鞋子以及书包等全部捐赠河北太行山区,惠及灵寿县山区孩子们的生活。 

  “这些衣服有的自己还没有穿过,但我觉得这些东西山区孩子比我更需要。”活动现场,一位捐衣服的同学习告诉记者,“学校里的这种活动我每次都来,虽然捐赠不了多少,但勿以善小而不为,能帮就帮。”

  在一堆捐赠的衣服、鞋子和毛绒玩具旁边,记者看到了正在整理准备运往储物仓库的东西的“超媒公益”的工作人员李松伟,他说,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尽一份心。虽然只是一些衣服,也不贵重,但我们希望从小事做起,为山区孩子做更多的事。说罢,他便蹬着装满衣物的小三轮车匆匆走了。

  “超媒公益”的负责人梁小龙同学告诉记者,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宣传后,众多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闻讯而来,捐赠衣物献出爱心,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料。

  该校团委书记姚明亮认为,“互联网+”志愿服务是当前创新驱动的一种很好方式,公益活动借助互联网技术,有效整合公益组织、社会、学校三方面力量,形成公益活动的强大合力,让大学生的公益善举活动搭载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在校园里利用这样一种方式来开展活动,是值得支持和鼓励的。这次活动的成功也充分证明了互联网这个平台发起公益活动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校团委以后会鼓励更多的同学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当然,也要加强线下活动,两者相互配合,效果会更好。

  据悉,渭南师范学院超级高校传媒组织是通过公益组织了解到河北灵寿县山区小学生需要大量衣物,其团队随即与当地爱心组织联系,发起了“超媒公益·渭师院爱心捐衣”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结束后,“超媒公益”团队的工作人员们将全部衣物整理、装袋,当天晚上十一点运输车辆将衣物送往太行山区,并连夜为爱心人士制作了公益证书。(通讯员 张统宣 吴茜 田珂)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