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暨校友会隆重召开

   长安大学    2016-05-09    

  201657日上午,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暨校友会年会在校本部北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校友代表,学校二级单位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白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杜向民致辞,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并指出,学校的每一步成长、每一次跨越、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国家和部、省级领导的亲切勉励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怀和鼎力相助。当前,党和国家正在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长安大学审时度势,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即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力争在建校一百周年的时候,将长安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提出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学院、一流大学”四位一体的建设布局。要实现我们的目标,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充分依靠一切可以依靠的力量,充分整合各种办学资源,这就需要做好教育基金会和校友会的工作,赢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持续有力的支持。

  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基金会工作,杜向民书记强调,教育基金会要按照“社会化、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的建设思路,进一步拓宽募资渠道,完善激励机制,增强募集能力,确保基金总量逐年增长;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资金监管,增加资金使用透明度,提高使用效益;进一步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好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实现工作的网络化、信息化。

  关于校友会工作,杜向民书记指出,校友代表着学校的办学水平,承载着学校的社会声誉,拓展着学校发展的社会基础,是我们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依靠力量。今后,学校要进一步增加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加强各地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完善校友信息系统,拓展交流合作平台,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使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温情、温馨、温暖的精神家园。

  长安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马建介绍了学校近五年发展情况、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并作《校友总会年度工作报告》。长安大学校友会在成功举办60年校庆的基础上,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学校发展建设,在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全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下,广泛开展联络交流活动,促进各地校友分会成立;完善组织建设,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全心全意致力于校友聚会、参观、交流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完善数据,努力做好校友信息储备工作,目前已在各地设立37个校友分会,整理了全国各校友会共599名组织机构人员的详细信息资料,收集整理校友QQ133个,涵盖校友三万八千余人,建立起校友动向库,涵盖2002级至今所有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就业动态信息,随时关注校友的成长进步,为校友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马建校长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工作重在联络感情,贵在坚持为校友提供服务。在社会加速变革的今天,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发扬务实创新精神,以校友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抓手,不断密切与校友的联系交流、促进校友的互联互通、争取共同发展,努力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

  长安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谢军占作《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参会代表审议通过了《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长安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沙爱民宣读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并对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调整情况、《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及有关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进行说明。长安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赵均海对长安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校内人员调整情况和《长安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以上名单和文件。

  在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杜向民、副校长谢军占代表学校分别接受了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和人民交通出版社的捐赠。

  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董事长韩霁昌、人民交通出版社社长朱伽林讲话,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与长安大学的合作,扩大合作范围、拓展合作领域和深度,达到共赢局面。

  校友代表刘章土发言,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为母校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他表示,离开母校多年,尽管工作岗位在变、职务在变,但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情怀和感恩始终没有改变,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校友们都铭记着恩师的教诲和希望,牵挂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母校的每一点新变化感到欣慰,为母校的每一次新跨越而喝彩。他希望广大在校生发扬长大人的优良传统,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学校再创佳绩。

  学生代表段少帅发言,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无私奉献,感谢校友的关爱和支持,表示一定不负老师们和校友们的厚望,将青春与智慧奉献给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会后,参会校友和嘉宾参观了渭水校区沙盘模型、交通馆、汽车试验场等,对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取得成就进行深入了解。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