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2016-05-09    

  近日,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鲁毅、副院长王金金、副院长谢金宝、副院长王勇、副院长郭洪涛、院长助理徐炜等领导出席动员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四百余名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宁宁主持。

  动员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宁宁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强调要从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党总支、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等方面紧抓学习,要把学习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强化组织保障,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实施方案》还要求各部门、总支(支部)要处理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既要使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又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校报校刊、校园网、广播站开辟专栏、专版,利用微信微博等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注重及时宣传推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先进经验和积极成果,特别是基层党支部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学校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鲁毅书记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这也是学院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大家在学习时要防止出现疲劳懈怠、蒙混过关、蜻蜓点水的现象,要戒除无责论、无效论、无用论的出现,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绿线意识、底线意识。

  鲁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增强针对性,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就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就要学习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争做合格党员,就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鲁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发挥领导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各总支和支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安排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本次动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