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孙其信:全力打好学科评估攻坚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05-06    

  5月5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副校长冷畅俭来到经管学院,围绕第四轮学科评估、校院两级管理、人员分类管理等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校院两级管理与学科评估大计。

  会上,副校长冷畅俭详细解读了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关政策和指标权重的变化情况。经管学院院长赵敏娟从第三轮学科评估取得的成绩以及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相关学科的现状,重点分析和阐述了学科建设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孙其信强调,第四轮学科评估是在国家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紧迫事件。本次学科评估工作一定要按照“紧扣使命,明确目标;全校统筹,突出重点;学院负责,部门服务;依据贡献,给予支持”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本轮学科的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

  他指出,在新常态下,学科建设要用新的发展理念,必须进一步明确和突出建设重点,切实提高建设水平和竞争力,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他强调,学科建设一定要形成合力,必须有效发挥校院两级的重要作用,学院要切实明确自身在学科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充分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站在“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高度和学校未来发展的全局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力打好学科评估攻坚战。

  围绕校院两级管理和人员分类管理,孙其信指出,经管学院学生人数多,大事、难事、急事就多,面对繁重的工作,经管学院在工作机制上的创新尤为可贵,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校院两级管理的目的是要激发和释放校院两级活力,尤其是学院活力,所以学院一定要厘清“事权”和“事务”,不要因为二者的混淆束缚了工作步伐,同时他也希望学院把人员分类管理当作重要的事情来做,学校会想尽办法探索实施科学的事权规律,让学院能够更加通畅的开展工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