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举办迎5·1书法作品展览(图)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2016-05-05    

  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由图书馆主办、学院工会协办的户县书法家毛宝元先生楷书作品邀请展于4月25日~29日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图书馆展出,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了一场品读书法作品、感受书法艺术的文化大餐。

  毛宝元,1942年生于户县,自幼酷爱书法艺术,师从中国书协人称“中国楷书第一人”的任步武先生。50年潜心习字,笔耕不辍,作品颇丰。毛先生擅长楷书,尤精小楷,兼通行楷、草书,造诣极深,其作品多次被省市报刊选登,屡获大奖,名号甚多,现为中国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会员、陕西省书协会员、西安市书协理事、户县书画艺术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兼艺术指导。

  毛宝元先生热心公益,其书法书品内容多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这次展览是从毛先生收藏的个人作品中精选出的30余幅,还有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书画协会部分成员的书法作品。举办这次展览,也是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落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次具体行动,让大学生感受书法艺术,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展览期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有上千人次前来参观欣赏,院外一些书法爱好者也闻风赶来参观学习。4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鲁毅书记、王勇副院长带领机关、院系部分老师和院书协成员参观了展览,并与毛宝元先生进行了交流,毛先生还向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赠送了图书。鲁毅书记表示,要将户县的艺术家请进来,用以活跃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高尚艺术情操,激励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