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热闹的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05-03    

  小麦扬花期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前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参观学习交流的人群络绎不绝,让斗口试验站显得愈发热闹忙碌。

  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坐落在陕西省泾阳县云阳镇,其前身是1932年由于右任先生亲自创建的“斗口村农事试验场”, 2012年成为学校小麦、玉米两大粮食作物试验示范站。常年驻站工作的专家教授达40多人,并与陕西咸阳市农科院、渭南市农科所、宝鸡市农科所,甘肃平凉农科院等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3年接待捷克、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巴西、喀麦隆、哈萨克斯坦、朝鲜等国专家教授63人次来站访问交流。截止目前,该站示范推广小麦品种14个、玉米品种6个、油菜品种3个。示范推广小麦宽幅精播技术,玉米防缠绕免耕深施肥精播技术等10多项,小麦、玉米节支增产增效技术面积3800万亩,新增纯经济效益2600万元。

  今年4月份以来,省内外专家、领导、企业、学生等纷纷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斗口站,或商谈合作,或参观学习,或指导工作,或建言献策,或开展实习,让斗口站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更加深远,为奔向全国一流的农作物试验站奠定了基础。

  4月25日-28日,学校离退休处组织1000多名离退休职工走进斗口站,他们参观了试验站的中心展示田,察看了长势良好的30个小麦新品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事业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

  4月2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彭惠茹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助理辛明明副教授来到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参观了试验站种植的新品种展示和种质资源,为实验站的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并就科研合作初步确立了合作关系。

  4月28日下午,湖北省襄阳市农技中心主任郝福新和陕西稼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杨立宁一行6人来试验站参观学习。郝福新表示,现在襄阳地区大面积种植的是王辉老师的西农979,希望还能有更好的小麦品种到襄阳去推广。

  目前,农学院四个班的大三学生正在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进行教学实践实习。作为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实习基地和基层农技干部的培训摇篮,3年来,试验站先后承担了农学、资环、经管、机电、信息、水利等学院上千名本科生教学课程实践实习,100余名研究生毕业论文研究,培训乡镇农业技术干部、农民技术员10000余名。

  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只要走进斗口试验站,都能得到热情的接待。“咱们斗口站是百年老站,名气大,渊源长,大家慕名而来,我们也得让人家满意而归。”每来一拨人,海江波站长和驻站科研人员郭勇、刘曼双、董永利 、郗洛延等一定热情接待,介绍试验站的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人才培养以及合作交流等情况,虚心听取大家对试验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把斗口站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农作物试验站,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