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我的读书生活”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西安外事学院    2016-04-22    

  4月21日下午,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的读书生活”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正式举行。校长陈爱民出席活动,相关工作部、学院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征文活动由图书馆、七方书院、校团委、文学院联合举办。

  陈爱民在活动中强调,大学生应多读经典书籍,阅读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她说,大学生活要过得有意义,就得多读书、多学习、多钻研,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而喜欢读书、喜欢思考、具有高尚的品德,正是企业乃至社会都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最后她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校园读书、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我的读书生活”征文活动共收到各书院来稿近700篇,经过层层筛选和专业老师评审,西安外事学院天使书院的刘梦笛凭借对《目送》一书的出色感悟斩获特等奖,行知书院的白倩、贺会敏,雨花书院的赵鹏程获得了一等奖,此外还评选出了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我愿穷尽一生,从头开始爱着自己的父母。当我们还小时,我们可以在父母劳累时,为他们递上一杯有温度的,热气腾腾的茶水;……当你送我离开千里之外时,你还依旧站在那里,目送着你爱的人,远去”,刘梦笛同学朗诵 “读《目送》有感”选段,字字珠玑。

  据图书馆馆长邸岚介绍,大赛精心选择了书目,希望能够引发青年共鸣, 旨在“倡导阅读,品味书香”,鼓励外事学生都爱书、爱阅读、勤思考、善交流,通过阅读,滋养心灵,健康身心。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