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来建院70周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04-21    

  4月20日,近千名师生和校友欢聚北校区,共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院长、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校友、中共第十四至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经济学会会长王如珍,副校长马建华等参加庆典大会并先后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简称机电学院)创办于1946年,原属国立西北农学院农业机械学系和农产制造系。从成立之初的两个专业,发展到今天设有农业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和车辆工程系4个系、5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共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近1.1万人。

  70年来机电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科建设实现了由“一般”向“优秀”的突破。学院的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成为陕西省重点学科。从重点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博士学位授权点、人均科研绩效等重要统计指标来看,学院的整体实力实现了质的飞跃。

  学院的师资力量实现了由“单薄”到“全面”的突破。目前,学院拥有副教授以上研究人员33人,硕士生导师以上的34人,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有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三五人才”及“百人计划”专家,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学科带头人,形成了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

  学院的研究领域实现了从“传统”向“现代”的突破。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支撑计划”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9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22项、国家专利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80余项。在旱作农业装备研发、农业装备智能控制、保护性耕作技术、精准农业技术、生物能源利用等方面特色鲜明,为陕西及西部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庆典大会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厂主持,除罗锡文、王如珍、马建华外,机电学院副院长王绍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勇明教授、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应宽博士、宝鸡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戴益民、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何存贵,以及在校学生代表朱李军在会上致辞和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机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辉煌岁月,共同祝愿机电学院明天更加美好。

  庆典大会后,学院还举办学科专业发展研讨会。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