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省舞蹈家协会专家莅临考察西安欧亚学院教学改革

   西安欧亚学院    2016-04-14    

  随着西安欧亚学院通识教育改革的不断推进,改革成效不断显现,并进一步引起社会大众与专业团体的持续关注。近期,陕西省舞蹈家协会与西安欧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课程中心取得联系并莅临考察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俱乐部课程改革暨“街舞”项目俱乐部的教学组织与课程开展情况。

  2016年3月24日,陕西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程琳、秘书长瞿石明、中国舞协陕西考区秘书长丁娟、常务副主任冉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陕西省联盟副主任王昭等专家莅临西安欧亚学院“街舞”项目俱乐部课堂,对体育中心舞蹈课程的开展深入考察并与师生充分交流,陕西广播电视台及三秦都市报记者随行报道。

(图一)考察专家与“街舞”俱乐部师生合影留念

  在西安欧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各位老师的陪同下,各位专家对西安欧亚学院综合体育馆、舞蹈室排练、“青年客厅”舞蹈教室及配套的体育设施、舞蹈活动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观摩了“街舞”俱乐部课程授课情况。随行老师向各位专家全面介绍了西安欧亚学院的教育教学理念,并就西安欧亚学院一直推进实践的通识教育改革特别是体育俱乐部教学及校园运动文化塑造进行了专项汇报。

(图二)专家参观西安欧亚学院体育教学场地并听取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俱乐部情况介绍

  西安欧亚学院体育教学改革历经数年并于2015年初步形成了以“最大限度提高参与兴趣、紧随时尚科技潮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主导原则的体育项目俱乐部制教学体系。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在校内各部门与校外行业协会、专业组织的充分协作下,俱乐部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显现,西安欧亚学院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与兴趣持续提升并在各类、各级专业竞赛中屡获殊荣。2016年更在俱乐部项目的设置方面进一步探索、尝试,以西安欧亚学院“街舞社”、“曳步舞社团”等学生社团为依托,成立了“街舞”项目俱乐部。并进一步开辟特殊通道,聘请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准的在校学生成为俱乐部助理教练,以学生社团骨干作为俱乐部课程教学与课内、外活动的主要策划者与实施者,真正实现了学生“自教自学”的教学模式,授课形式更加丰富多彩,不拘一格,参加俱乐部课程学生的学习兴趣得到了极大提升并作为在此领域的先行者引发了外部专业团体的充分关注和认可。

  莅临考察的省舞蹈家协会专家一行非常认可西安欧亚学院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校园体育教学的规划思路。对西安欧亚学院体育教学特别是舞蹈项目场地、设施方面的配置、建设表示赞许,并肯定了西安欧亚学院承办大型舞蹈赛事活动的能力。考察期间,各位专家深入到“街舞”项目俱乐部的课堂中与师生们共同探讨、练习“街舞”表演的动作要领并对课程授课进行了详细指导。同时,还受邀为“街舞”项目俱乐部学生助理教练颁发了聘书。

(图三)专家受邀为“街舞”项目俱乐部学生助理教练颁发聘书

  程琳副主席肯定了西安欧亚学院学生对“街舞”项目的热爱与投入,赞赏他们是舞蹈界的新星和未来舞蹈界的希望所在。同时,也对西安欧亚学院学生提出期望,期待他们能够持续加强学习与训练并在接下来的各类专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西安欧亚学院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主动将类似“街舞”项目等深受青少年热爱与追捧的体育运动项目纳入学校体育教学体系的高等院校,无疑在这一领域成为了先行者和引领者,也取得了社会大众的充分认可。通识教育学院也将借此次专家来访、考察的契机,继续加强与专业组织和社会团体的合作力度,将西安欧亚学院在通识教育改革领域不断涌现出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实践经验加以广泛推广与应用,在进一步取得社会大众对西安欧亚学院的关注与认可的同时也为西安欧亚学院学生营造更加优秀的体育运动学习与参与体验,并提供更多与参与外部赛事、交流活动的机会与平台,使西安欧亚学院的体育教学质量与校园运动文化氛围取得进一步的提升与突破!

  相关链接:

  陕西省舞蹈家协会成立于1980年9月,是在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直接领导下的陕西省舞蹈艺术与项目竞赛方面的专业性群众组织,既是我省舞蹈界的社会团体,又是我省舞蹈专业方面的活动组织的重要机构,现有会员约510人,其中包括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约120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