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香溢校园(组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04-13    

  清明前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牡丹园里的牡丹次第开放,胜日春光好,天香溢校园。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不完全统计,牡丹园植有50多个品种近3000株,多为姚黄、魏紫、豆绿、二乔、状元红、乌龙捧盛等传统名贵品种。随着校园景观升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牡丹越来越令人关注,每到花开时节,游客络绎不绝,杨凌周边声名远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建设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学校注重规划,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近年来共种植乔灌木20万余株,品种达200余种,校园绿化覆盖率达76%。徜徉在幽静的园路间,绿的气息扑面而来,花木成林,绿荫连毗,幽兰暗香,生机盎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正在形成自己的校园风光特色和品牌。校园内的植物配置适地适树,突出乡土树种的生态功能和植物多格性的效果,或孤植于草坪之上,或点植于楼前轴线,或对植于门厅两角,或行植于路旁楼侧,或散植于院落之中,或连片植于各种园内,兼具观赏、教学、科研功能。近200余树种,运用对景、借景、障景等多种造景手法,在校园内各得其所。挺拔参天碧如帐的七叶树、国槐,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枫树、红瑞木,寒暑更替,生态园里的梅花满眼满枝,清雅花瓣绽放枝头,瘦挺梅枝耸向天际。玉兰生机勃勃,白蓬蓬一片云烟。春气渐暖,梅花谢后樱花绽,浅浅匀红,珊珊可爱。乔灌花草分层的复合式种植结构随处可见,立体绿化和垂直绿化无处不在,各种造型新颖的回廊、花架,或点缀办公楼一隅,或穿插绿树之间。花色艳丽的帚桃,老根悬挂的紫藤,喷薄欲出的黄刺梅,以及多种藤本攀缘植物绕行其中,蜿蜒盘旋的景观,蕴含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不屈向上的求索精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爱树,每条道路都用树命名。银杏路、紫薇路、苦楝路、玉兰路、樱花路、鹅掌楸路……阡陌交通呈“田”字格局,一年四季,春风绿了杨柳,秋霜醉了枫红,风景各异,美不胜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爱林,每个林都有各自内涵。梅园、玉兰园、木槿园、樱花园、海棠园、金枝槐园、白桦林园……20余个专类树木园特色鲜明,已形成四季有花、三季有果、全年皆景的布局,校园环境重塑,生态校园名副其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每个广场都有一个鲜明主题。四季广场开阔敞亮,开合宜人,苦楝广场规整严谨,清丽素雅,青春广场刚柔相济,清新明快,耕耘广场幽雅宁静,嫣红满坡……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累以山石叠泉,庭院修筑的传统韵味之余,又有抽象的写意景观勾勒其间,神韵天成。南校区的榉树广场也在设计中,建成之后,将成为全国少有的榉树专类树阵广场,与苦楝广场遥相呼应,激励学子勤学苦练,一举成名。

  一剪寒梅,数行辛夷,西府海棠柔美的花枝,在乍暖还寒的春风中柔柔地摇啊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梦里都是花香。有人形容“生态园”春晓,一棵杨柳一株桃,淡淡鹅黄,绿嫩红娇。有人偏喜“小南山”风劲,一层落叶一坡金,笑看云起,学富青春。有人漫步“紫藤廊”庭深,一架藤萝一片荫,世我两寂,静坐独吟。有人留恋“小西湖”轩敞,一池碧水一席霜,静听花落,心暖书香。

  下步,学校将在设计布局园林新景,提高造园水平的同时,深入挖掘凝练校园品格。传承着丰厚积淀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将赋予更新的文化内涵。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