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大学学生制片作品荣获“看中国·金目奖”两奖项

   西北大学    2016-04-13    

  201646日,2015年度“看中国·金目奖”颁奖典礼暨2016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由西北大学文学院学生樊瑾担任制片,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学生玛雅·梅瑞担任导演的纪录片《长相思》荣获“金目奖”三等奖以及“最佳文化发现奖”。

  20157月,西北大学文学院承办了为期16天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西安行”活动,十位分别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和法国ESRA高等影视学院的青年学生与西北大学二十位志愿者一道,完成了十余部纪录片,《长相思》是其中之一。

  《长相思》通过拍摄西安城市中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人群诵读古诗的故事为依托,探索了古诗对于中国人伦理孝道、情感表达、价值观等多方面的影响与启迪,透视了中国诗词蕴涵的余韵悠长的中国风韵以及深厚民族情怀。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主办的跨文化体验项目,通过与国外知名大学合作,向国外青年电影人提供体验中国文化的短期访问机会,以其独特视角制作纪录短片并公开展出,弘扬中国文化。20151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表演讲时提到“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并表示关注。“看中国·金目奖”是该活动的奖项, 2015年度共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西北大学文学院将继续承办2016“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西安行”活动,活动将于2016711日至26日在西安展开。本次活动以“风采·民族·文化”为主题,充分表现中华大地上丰富的文化内涵、民族风采。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