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邮电大学5个硕士点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评估

   西安邮电大学    2016-04-08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西安邮电大学光学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硕士和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物流工程)4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全部通过评估,评估结果为“合格”。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制定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获得学位授权满6年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均须进行合格评估。其中,新增学位授权点在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须接受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专项评估。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学位授权点,撤销学位授予权;结果为“限期整改”的,要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

  本轮专项评估共有448个学位授权单位的2296个学位授权点参评,其中学术学位授权点38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1915个(含311个工程专业学位领域),涉及79个一级学科和37个专业学位类别。42所高校的50个学位授权点被撤销学位授予权,83所高校的95个学位授权点被要求限期整改。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