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举办2016中俄心理学高峰论坛(组图)

   西安欧亚学院    2016-04-07    

(图一)李正副校长致欢迎辞

(图二)中俄双方签署两校友好关系备忘录

(图三)俄罗斯奥格涅夫.阿.谢教授作报告

(图四)合影留念

  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联合主办,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承办的“2016中俄心理学高峰论坛”于4月5日在西安欧亚学院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筹备以来受到了省内各高校、中小学、青少年心理教育机构、家庭教育机构等的广泛关注。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义祥、协会国际部部长王学文、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王勇慧、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李正、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阳出席论坛。李正副校长致欢迎词。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义祥发表讲话。

  李正副校长在欢迎词中向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西安欧亚学院的教育理念、人文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欧亚儿童发展研究院的特色与使命,强调了举办此次论坛有利于促进中俄两校开展校际学术交流,推动双方在心理学共同领域的广泛研究。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肖洛霍夫人文大学第一副校长、俄罗斯新大学心理-教育学院院长奥格涅夫·阿·谢教授作了题为《有效人生的关键塑型》的报告。奥格涅夫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当代俄罗斯如何应用箱庭模具以及箱庭疗法深入发展教育中小学生及大学生的 “人生导航”,从而投射出有效人生的关键塑型,使每一个人都能够拥有一个充满阳光、健康的、丰富的和成功的人生。海南师范大学房娟教授做了《因果心理诊断法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的报告。房娟教授向参会的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介绍了一种不同于心理学研究中的传统心理测验法——因果心理诊断法。这是一种在教学实践中应用的新型心理诊断法,可以针对学生学习困难、行为障碍等问题做出科学的心理分析和诊断,并根据诊断结果制定解决学生问题的具体矫正法案,以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随后,中俄双方专家就心理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期间,西安欧亚学院与俄罗斯新大学共同签署了友好关系备忘录。俄罗斯新大学是一所私立高等教育机构,设有信息系统和计算机技术、人文、旅游商务科技、经济管理和金融、法律、心理学与教育学、工业专门化等院系,致力于培养学生开放的、通用的和创新型的知识。双方将在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学术研究、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在科研和教育上建立紧密的联系。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