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首期产学合作标准化流程培训会

   西安欧亚学院    2016-04-05    

(图一)培训会现场

  新学期伊始,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产学合作项目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项目。但很多老师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困惑,他们大多数第一次参加项目,第一次当项目负责人,第一次与企业谈判等等,他们就像迷失了方向的小鸟一样,飞了很远路程才发现自己飞往了相反的方向。为了帮助老师们快速找到方向,展翅飞翔,金融学院产学合作中心针对产学项目实施的全流程,设计相应的工作流程、管理表单等,对产学合作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全方位服务。

  3月28日14:00在新教学楼D207,金融学院召开了首期“金融学院产学合作项目制度流程解读与交流会”。金融学院李梅副院长、张新锋副院长、研究发展处忽中佳老师、金融教研室葛联迎主任、统计教研室刘燕副主任、教学发展中心许燕燕主任、产学合作中心全体人员、分院部分教工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图二)现场解读

细致解读 排忧解惑

  产学合作中心张璇老师围绕“为什么要推进产学合作,为什么要对产学合作进行规范管理、谁引进项目、项目做还是不做谁说了算、产学合作协议怎么签、谁是项目负责人、项目团队如何组建、产学项目责任主体都是哪些人、项目经费如何使用和分配”等方面,从项目引进、洽谈、论证、实施、总结、评估进行细致解读。并对项目流程、法务流程、财务流程做详细介绍。其中一张5W2H项目洽谈细则的表单,就可以准确的告诉老师该从哪些方面与企业进行谈判。研究发展处忽中佳老师对“学校产学项目管理办法”,从项目的分类、引进奖励、合同报价等方面做全面的解读,并将产学项目实施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与参会的老师进行分享。

(图三)交流互动环节

交流互动 收获颇丰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璇老师以“金融学院CFA项目”为案例, 从“如何进行成本核算、成本构成都有哪些、项目收益估算”等方面进行分享。忽中佳老师就“引进奖励金的支取、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费使用”等老师提出的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共同讨论了分院在产学合作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比如“以分院责任主体的教学资源(实验室、教室、专业的教学软件等)如何在产学合作中进行管理?”、“法务流程随着产学项目增多应进行优化,提高效率”等。

  张新锋副院长进行总结:产学合作项目一定要做到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从制度建设到过程管理,预防风险,防控风险,不断提升产学工作效率。

  参会者体验

  申雅琛老师(金融教研室专职教师):这次产学合作交流会让我对于产学合作的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我们开展产学合作打消了后顾之忧,避免了低效和一些不必要的弯路。

  许燕燕老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由于刚开始接触、参与产学项目,过程中关于项目申报、财务手续、协调沟通等会遇到很多问题,通过培训,系统地学习了推进产学合作的意义、对老师、学生的提升和帮助,还有如何规范过程管理等。张璇老师针对分院特点做了项目流程、法务流程、财务流程,非常清晰、实用,很有指导意义。

  耿爽同学(产学合作中心学生助理):通过参加这次交流会,我对产学合作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从一个项目的引进、论证、洽谈、立项、执行、总结每个环节都有了具体的了解,这样的交流会,对我们将来就业也是大有帮助,我也会把今天学到的项目管理知识用到我们社团的工作中。同时,也深深的理解了学校为我们学生的能力提升所做的这一切。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