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开展经济统计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西安欧亚学院    2016-03-28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和分院2016年工作计划,推进产学共建模式,实现“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实际应用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目标落地,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各专业展开了市场调研活动,了解金融、投资、统计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人才需求、职业岗位要求,以及合作共建模式。统计教研室深入企业调研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3月14日-3月18日,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统计教研室副主任刘燕、专业负责人贾蓓老师针对2016级经济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涉及的人才培养定位、模块化课程体系建设、企业岗位人才要求、实践课程及实验室共建等问题到上海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辰智商务信息咨询公司、上海南康科技公司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为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修订思路与可借鉴经验。

探索企业岗位需求,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企业岗位的设置是企业对专业人才不同专业能力要求的体现,对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构建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此次调研,西安欧亚学院与辰智咨询总裁、数据运营部副总监、人事行政经理等就公司工作流程、岗位设置、人才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探讨,并就校企合作共建统计专业实训基地、构建实践教学体系进行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西安欧亚学院在选取调研企业标的时,选取对与众多高校有成功合作经验的上海南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调研标的,学习交流国内高校统计学专业实训中心建设经验,并在大数据综合智能实验中心的完善、实践课程匹配要求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明确专业发展定位,创建特色课程体系

  此次调研,西安欧亚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项目部主任张鸣芳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曹景林主任、王健副主任就专业方向设置、课程体系构建、教学资源配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沟通交流。并专门就商务统计方向人才培养问题与两所高校老师进行了交流,为人才培养修订、专业特色建设提供了依据与借鉴经验。

  本次调研,一方面了解了标杆院校是如何建设专业的,另一方面了解了企业的需求是什么,从产与学两个维度明确了经济统计学专业应该如何建设才能既符合学校应用型转型要求,又能体现专业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学生未来职场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建设思路。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