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大学“东亚汉学与文艺复兴研讨会”在日本举行

   西北大学    2016-02-26    

  201621617日,“东亚汉学与21世纪文艺复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日本京都女子大学举行。会议由西北大学和日本长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与东亚汉学研究学会共同主办,来自日本京都女子大学、长崎县立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真理大学、陕西省社科院、陕西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4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西北大学文学院段建军教授等11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与会专家就东亚汉学的历史演进与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西北大学段建军、周燕芬、李继凯、李西建等教授的发言关注陕西当代文学的海外传播与研究问题。段建军对《白鹿原》的乡土生命哲学及其普世意义进行了深入发掘。周彦文教授、江淑君教授、贾三强教授等从不同角度拓展了海外古典学术与文献的视野。连清吉、杨晓安、赵小刚、谷鹏飞等则分析了中国古典文本与文献在海外汉学领域的传播发展。张文利、沈文君、姜彩燕、杨遇青、于俊青、邱晓等与会学者还就中国文学、古代汉语、中国学术史等众多论域展开讨论。会议气氛热烈,论域广泛,既有立足历史文献的科学性与理论性,也有立足当代问题的实践性,对推进东亚汉学研究与中日文化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东亚汉学研究会自2010年以来,先后在长崎、西安、台湾淡水、北京、澳门等地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围绕汉学发展与当代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拓展视野,加深了解,筑构了东亚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会议结束后,西北大学文学院一行访问了京都大学、立命馆大学等,商讨学术交流与共同研究事宜,为进一步开展研究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