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荣获“示范团支部”

   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6-02-25    

  近日,根据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和“百佳团支书”遴选结果的通报》文件精神,西安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2013级三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

  20155月至12月,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在全国高校中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创建和“百佳团支书”寻访活动。本次遴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精神,同时推动实施高校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团支部和团支书典型。经高校推荐、网络平台展示、公开投票、差额评定等环节,西安外国语大学推荐的法语学院2013级三班团支部最终从全国1257个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

  法语学院2013级三班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奋进的集体,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集体凝聚力。现有共青团团员32名,中共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0名;曾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全国法语专业四级考试(TFS4)中,支部优秀率达62.5%20142015学年中,支部2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暨二等奖学金”,2人获校级“文体优秀三等奖学金”。同时,支部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院文化节中,支部获得“最佳话剧”、“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法语配音”等奖项;在学院翻译比赛中,部分同学荣获一、二等奖;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中,1人荣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支部同学积极投参与学院团学建设,3人现任法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支部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为学院和学校团支部树立了榜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长期以来,西安外国语大学各级团组织围绕“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积极发挥团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培育培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细落小落实,涌现出了法语学院2013级三班团支部等一批优秀的基层团支部,收效良好。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