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党重要讲话精神

   西北大学    2016-02-25    

  2016223日,西北大学校党委宣传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时的谈话和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宣传部党支部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和相关报道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认为,讲话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为包含高校新闻宣传在内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水平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校报负责人在发言中谈到,校报是校党委主办的党报,坚持党性原则是一直以来的传统。作为传统媒体,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信息传播特点,贴近学校和师生工作学习实际,多出有深度、有生命力的精品稿件。广播电视站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校内音、视频节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唱响主旋律。新媒体负责人在发言中谈到,新媒体是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调研的一大关切,讲话明确了新媒体要坚持正确的导向的要求。学校官方新媒体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内容、形式创新,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断提高传播实效。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特别是“五个事关”的极端重要性、“四个牢牢坚持”的要求和48字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极为重视,高校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组成部分。目前,学校主办有西北大学报、西大电视、西大广播、“新西大”新闻网、西北大学官方微博(新浪、腾讯)、西北大学官方微信,院系和直属单位主办非正式出版新闻类报刊杂志30余种,校内各单位均有自己的网站(网页)、大部分单位都开通了微信平台,新闻舆论工作已经延伸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党委宣传部既是学校新闻舆论阵地的建设者,也是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管部门,所有工作人员要带头深入学习研讨,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要把握正确政治导向,联系实际加强落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对外宣传报道,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建好、管好校内媒体,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