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组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十大新闻图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01-20    

1、牵挂

  12月1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校党委原书记张光强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峰一同赴京看望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并汇报了学校发展。李岚清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非常高兴,寄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有作为”,并嘱托校领导转达他对学校师生的问候,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摄影 杜永峰)

2、彩色马铃薯

  2月8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彩色马铃薯新品种。据介绍,这些新品种实现了高产与高营养的完美结合,其抗氧化活性物质是一般品种的5-10倍,花青素含量达到或接近蓝莓的水平,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其产量高于一般品种30%。(摄影 蒋建科)

3、校长与留校学生5度除夕

  2月18日,农历腊月三十,中国传统的除夕佳节,孙其信校长在南校清真餐厅与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当天孙其信与近200名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欢聚一堂,代表学校向学生们拜年,向他们发放红包,与他们包饺子、吃年夜饭,共度除夕。这是自2011年到任以来,孙其信校长第5次与学生共度除夕。(摄影 王学锋)

4、一个抗战老兵的敬礼

  9月1日,88岁高龄的苏朋林老人佩戴着抗战胜利纪念章庄严敬礼。苏朋林与熊运章、王景瑰、马科西、杨雨增、康英华、高臻海、李珉,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目前仍健在的8位离休老干部,平均年龄89岁8位老人荣获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章”。(摄影 靳军)

5、学生志愿者陪伴“国宝”过新年

  2月19日,农历羊年第一天,大学生志愿者梁学超给“亚亚”递过一个苹果,向它轻声拜年。2014年12月初以来,陕西出现了大熊猫犬瘟热疫情,造成多只圈养大熊猫感染或发病,先后有4只大熊猫死亡。闻讯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响应,组建了由15名学生组成的保护大熊猫志愿者服务队,于寒假分赴地处秦岭深处的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楼观台、牛背梁基地开展大熊猫救助活动。经过志愿者们的精心管护,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摄影 靳军)

6、为羊做手术,我能行

  11月14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学生正在给羊做手术。当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届兽医外科手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北绣大厅举行,动物医学院12支队伍参赛。大赛内容是羊瘤胃切开手术,包括术部除毛、保定、麻醉、备皮、术式、苏醒六个环节,重点考察学生的手术技能和心理素质。(摄影 宋宛婷)

7、甜蜜成果送学生

  6月3日中午就餐时间,在北校区学生食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团队专家亲自将甜瓜送给学生。6月3日、5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培育的10000个“西农早蜜一号”甜瓜先后在北校区和南校区食堂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万余名学生免费品尝。(摄影 靳军)

8、赞一下西农小苹果

  10月29日午餐时间,在南校区学生餐厅前,两名学生领到来自学校科技成果推广基地的苹果喜不自禁。科研成果进社区之试验示范站苹果品鉴活动于29日、30日先后在南北校区举行,两天时间里,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水、千阳、洛川三个苹果试验示范站的4万个苹果免费发放给学生品尝。(摄影 靳军)

9、不挂彩 不青春

  6月18日下午,学生们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广场前道路上奔跑。当天,由校团委主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彩虹跑举行,1000多名学生分为4组,与色彩亲密接触,五颜六色的“彩色大军”在彩色中恣情奔跑,一起体验疯狂、多彩、任性的青春。(摄影 支勇平)

10、马拉松大赛“跑”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4月26日上午,2015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队员跑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此次马拉松大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里程共1.8公里。4月的校园赛道上,风景如画,而马拉松健儿们如一道奔涌的河流,成为美丽校园里一抹别样的风景。(摄影 靳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