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西农连续三年获佳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01-20    

  日前,2015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揭晓,9篇博士论文获奖,占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9.1%。 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连续三年在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获得佳绩。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是对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监督和激励在学博士生不断创新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采取有效措施,2013-2015年共有23篇博士学位论文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院不定期对研究生导师进行培训,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为研究生导师作报告,交流培养经验、相互借鉴、以老带新,并对导师实施年度审核与考核制,促进了导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

  ——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在培养模式上采取直博、提前攻博等方式,结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优秀博士研究生去国外知名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在课程学习、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分流、科学研究等培养过程中严格把关;支持博士研究生参加各类论坛和访学计划等国内外学术交流,出台新的博士研究生毕业与申请学位前学术水平基本要求暂行规定,确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质量不断提升。

  ——建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机制。2013年学校设立优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资助专项经费,支持优秀博士生集中精力完善其学位论文及相关研究,增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评陕西省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竞争力。2013年-2015年共资助24人。

  ——建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励机制。学校制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对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导师各奖励10万元,对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各奖励2万元,对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导师各奖励1万元。 2011年以来,奖励金额近300万元。(作者:李晓春 李谱华)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