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思源学院召开科研帮扶阶段交流会

   西安思源学院    2016-01-18    

  自西安思源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正式签署对口帮扶协议,结成帮扶院校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党政领导和各个部门不断在师资建设、教学科研管理、实训教学仪器和设备支援等方面给予西安思源学院多方面帮扶和指导。2015年9月9日,西安思源学院举行了西安交大导师与思源科研骨干见面会,使两校的科研帮扶与协作进入实质化阶段。在短短的四个多月着力推进下,双方的科研帮扶工作成效渐显。为总结经验并不断促使双方帮扶协作工作取得更大进展,2016年1月13日下午,西安交大教务处组织安排了交大导师与思源科研骨干阶段性帮扶工作总结交流会,西安交大教务处处长徐忠锋及交大导师参加交流会。西安思源学院科研骨干在科研处副处长董晓妮带领下赴西安交大参加了活动。

西安交大教务处处长徐忠锋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和内容

交大导师总结学员学习情况并提出学习建议

  西安交大教务处处长徐忠锋对思源科研骨干的到来表示欢迎,就本次交流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简要回顾了两校科研帮扶工作的进度。

  交流期间,西安交大导师逐一对西安思源学院科研骨干在为期四个月的学习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若干推进建议。他们均表示,在四个月的学习中,思源科研骨干以积极的态度按照计划,通过聆听科研讲座、参与导师课题研究和校级课题研究、学术论文撰写等方面完成了阶段性学习并取得相应成绩,使科研帮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西安交大导师们还建议,双方有关负责人应该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科学安排和规划学员学习时间和内容,遵循循序渐进的帮扶和促进原则,利用西安交大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科研资源、实验室平台,在教师科研课题申报和研究、教师学历晋升、教师日常教学技巧方法、学术论文撰写和发表、双方院校科研团队合作、思源学院学科建设、思源学院专业硕士申报、留学生教学等各方面展开常态化协作和合作,促进帮扶取得更大成效。

思源学院科研骨干分享学习心得

交大导师与思源科研骨干教师面对面交流

  西安思源学院科研骨干也分别对学习以来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并就学习期间自己在科研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学习做了经验性分享。

科研帮扶阶段交流活动现场

  西安思源学院科研骨干均表示,经过这一阶段的学习让自己感受到了西安交大导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充分激发了自己的科研热情,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科研主攻方向,科研、教学水平均得到较明显的提升。在今后的学习中,自己将继续珍惜这个机会和平台,利用西安交大的强大科研平台和导师团队进一步开拓视野,接触前沿学术知识,明确研究方向,使自己在论文撰写水平、课题研究工作、教学方法等方面得到快速提升。(文、图/张树灵)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