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华社来西京学院采访陕西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组图)

   西京学院    2016-01-18    

  1月11日下午,新华社一行来西京学院采访陕西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参加采访座谈会的成员有:新华社湖北分社都市新闻部主任廖君,新华社辽宁分社政文部副主任王莹、新华社陕西分社政文部副主任许祖华、中国教育报记者冯丽,董事长任万钧、校长任芳、党委书记马永侠、党委宣教部部长弓世锋、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英以及基层党组织代表和学生代表。

  15时,在马永侠的陪同下,新华社记者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在档案馆馆长马燕的讲解下,各位记者对西京学院21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敬佩,对学校优美的育人环境表示由衷的赞叹。随后,新华社记者一行来到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参观了学校党建与学生工作成果展,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党建工作情况,对西京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15时40分许,新华社记者一行到达第一会议室进行采访座谈。在热烈的掌声中,任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华社各位记者一行莅临西京学院采访陕西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在致辞中表示:“我父亲是西京学院的举办者、首任校长、首任党委书记,是具有5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他的坚强带领下,学校于2000年3月在全国民办高校中率先成立党组织。多年来,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原则,全面开展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上台阶。我父亲代表学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民办高校代表,参加了全国第十二次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作经验介绍,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同时,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十四次陕西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作党建工作经验介绍。学校2008年被授予陕西省‘平安校园’,2009年被授予教育系统“文明校园”,2011年被授予省级‘文明校园’。校党委2009年和2011年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教育系统和陕西省先进基层党委,2015年再次被授予陕西省‘平安校园”。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学校成为首批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成为具有研究生教育资格的普通民办高校。学校这些辉煌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她还就学校基本情况、发展思路、法人治理、“二次创业”、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作了详细介绍。介绍过程中,各位记者不时就有关问题同任芳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谈的很深入。

  马永侠从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教育、发展学生和教师党员方面的经验做法、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意识形态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在汇报的过程中,新华社记者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弓世锋、张海英等分别给予了补充发言,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

 

  新华社记者就如何更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采访了任万钧,任万钧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办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民办高校快速发展的政策措施。陕西省高度重视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制定了《关于加强陕西省民办高校党组织建设的意见》、《陕西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基本标准》及评估体系、《关于加强和改进民办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文件,2007年以来,陆续向全省民办高校选派了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民办高校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得到加强和改善,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学校自2000年率先在全国民办高校成立党委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和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党建工作也得到了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的充分好评。2015年11月18日,省委副书记胡和平专程来校调研,对包括党建工作在内的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在确保学校高度稳定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就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谈了独到见地,仅凭学校举办者重视是不够的,必须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和细化议事规则,确保学校党建工作常态化。”新华社记者不时就有关问题同任万钧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越谈越投机,座谈会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新华社记者对任万钧的发言给予了很高评价,并希望西京学院继续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为我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8时30分许,新华社采访座谈会结束,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新华社记者对西京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双方握手道别。

  据悉,根据省委高教工委通知精神,此次新华社旨在调研陕西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的高校分别是西京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西京学院是首家被调研的唯一一所民办普通高校。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