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财务处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15-12-15    

  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财务处被授予“全省会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了解,经过主管部门推荐、财政审核、专家评议、社会公示等程序,全省共60个先进单位获此殊荣,其中高校仅4所。

  近年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财务处全体财会人员认真贯彻《会计法》、《陕西省会计管理条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围绕“保障有力,运行安全;决策科学,管理精细;核算规范,服务高效”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强会计基础管理,积极推进学校内控体系建设,认真履行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与监督、参与重大经济活动决策等职责,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经费支持与保障。2012年以来,财务处先后被评为 “部门预算和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优秀单位”。

  近年来,财务处积极拓展筹资渠道,筹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财力保证。同时财务处加强学校经费管理与控制,合理配置,努力提高经费使用绩效。在巩固化债成果的同时,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的能力不断增强。 

  为解决全校教职工报销难的问题,财务处立足现有,深挖潜力,不断探索提高服务质效的新途径。从推行无等候报账服务,到整合资源、设立核算大厅,2012年以来,在财会人员增量仅10%的基础上,业务处理能力翻了一番。2015年,财务处主动适应新形势对高校财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建立了财务网络报账系统,旨在用制度加科技手段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此次表彰不仅是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财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财务处全体人员的殷切期望。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财务处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发展、提高资金效益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工作,严守财经纪律,筹好、管好、用好教育资金,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