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魏萍教授来北方民族大学讲学

   北方民族大学    2015-12-11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提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咨询能力,2015119-10日,北方民族大学学生处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魏萍教授对北方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分别进行了三场培训。

  

  培训对象分别为北方民族大学各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各年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任教师。魏老师首先从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常见心理问题入手,通过“帮我填清单”、“贴标签”、“齐眉棍”等体验活动,让老师们换位体验学生角色,掌握与学生交流沟通的技巧。其次通过“魔鬼与天使”体验式教学,让心理委员体验怀疑、恐惧,领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成就感,从而提高学生参与心理健康工作的兴趣。最后通过日常工作制度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建设、科学研究及学生心理案例督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建议。

  

  这三场培训针对不同的对象开展不同的主题培训,对北方民族大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很实际的指导意义,参加培训的老师、学生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有了提高。

  魏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教授,硕导。主要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及校级课题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课题3项。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