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宝鸡文理学院纪委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宝鸡文理学院    2015-12-04    

  2015122日上午,宝鸡文理学院纪委在新校区图书馆80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米晓东主持。

  米晓东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体现了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体现了道德高线和行为底线相结合。新《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新《条例》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重要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贯彻执行。

  米晓东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条例》。要原原本本学,做到先学一步,做好带头示范,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条例》是党员必须坚守、不可触碰的“底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党章党规党纪铭记于心,对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努力践行,确保党内规矩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带头严格执行党内各项法规,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四是要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贯彻《条例》为契机,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五是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结合年终工作考核,创新落实“两个责任”的考核评比方法,把贯彻学习《准则》及《条例》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督促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内两个法规。

  会议对年终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分析梳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