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校友群贤毕至凝心聚力畅谈梦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5-12-04    

    “窗外细雨纷飞,屋内其乐融融”。11月29日,申城寒意渐浓,但挡不住校友们对母校火热的心。当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美丽的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原校长孙武学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从杨凌赶来,与300余名校友代表共同见证上海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的诞生。

  换届大会由上海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薛万新主持。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乃山致欢迎辞。原校长孙武学向新一届上海校友会授旗赠字留念。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上海校友会各分会授旗。换届大会上,还发布了西农校友官方APP。

  赵忠代表学校对上届上海校友会的辛勤工作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上海校友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在上海校友会换届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骄人业绩感到自豪。他简要介绍了2015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获得新突破,在最新公布的全球学科竞争力排名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科学位居第42位。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受到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不仅辐射到全国,还跨出国门援助非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学生就业率和就业层次不断上台阶,越来越多的学生到知名企事业单位就业,每年约有300多名学生走出国门到世界一流大学留学深造,200多名学生到海外访学。

  他指出,学校当前正在抓紧制定“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计划在建校100周年的时候,把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校友会是校友联系母校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希望上海校友会继承和发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良的校风和光荣传统,进一步明确定位,把校友会建设成广大校友增近感情的平台、信息交流的平台和关心回馈母校的平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介绍了基金会基本情况和工作展望。上海校友会上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杨长锁代表上届校友会作工作总结。新当选会长唐海东介绍了新一届校友会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愿景。

  上海川睿投资合伙人、美国W&W Group Llc 董事长王同川以“机遇、投资、财富、回馈”为主题,用轻松、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广大校友分享了自己坎坷的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爱企360联合创始人李宗达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理念和实践。

  会后,全体与会校友合影留念。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