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工程大学开展第二届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西安工程大学    2015-11-30    

  为进一步加强西安工程大学廉政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西安工程大学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校开展了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展和廉政书籍展。校纪委办公室联合校团委、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大厅举办了以“传播廉政文化 弘扬风清气正”为主题的廉政文化作品和廉政书籍展。廉政文化作品展展出了近两年来我校师生创作的60余副廉政书法和廉政绘画作品。廉政书籍展通过八个展柜,将学校“廉政书屋”收藏的关于廉政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历史、廉政文化教育、廉政勤政人物、廉政警示案例等方面的书籍进行了展示。

  展出期间,省委高教工委纪工委书记郝利生在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的陪同下参观了廉政文化作品展和廉政书籍展。郝利生对西安工程大学举办的廉政文化作品展和廉政书籍展活动给与了肯定,并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

  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来自全国纺织系统9所高校纪检监察部门的代表们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讨。研讨会后,代表们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作品展及廉政书籍展。为西安工程大学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增添了丰富的内容。

  二是举办廉政文化宣传图片展。纪委办公室联合校团委在金花校区和临潼校区展出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国 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漫画等五个主题的宣传挂图,张贴在两校区主干道橱窗内,供全校师生员工观看学习。

  三是参观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学校纪委组织副处以上干部到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杨震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杨氏群英谱和廉政书画展厅,观看了杨震“暮夜却金”教育宣传片。通过文字、图片和现代幻影成像技术了解了杨震清廉为官的感人事迹,尤其是杨震“暮夜却金”典故中蕴含的“天知、神知、子知、我知”的“四知”寓意。

  四是组织学习《准则》《条例》。纪委办购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放给科级以上干部学习;学校组织纪委委员和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专题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并对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了安排部署。

  五是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讲廉政专题讲座。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从不同角度选择了廉政主题内容,分不同层面,采取不同形式在本单位党员师生中进行了廉政专题讲座。

  六是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活动。在校团委和各学院团总支的积极组织下,西安工程大学上千名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基层党组织举办了大学生廉政文化主题报告会和廉政知识竞赛活动,在师生中开展了廉政专题学习和廉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参观了西安工程大学廉政教育基地和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