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航空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西安航空学院    2015-11-17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避险自救能力,构建安全校园,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安排部署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综合宣传治理工作,相继组织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保卫处开展了全校消防安全工作自查,对教学、生活及生产现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添置更换了100多具消防器材及安全疏散标志。开展了经常性的宣传活动,联合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中队举办了消防安全图片展,海报展。在119全国消防日当天两校区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以及全校师生“清除火灾隐患、构建平安西航”的承诺签名活动,现场向师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3000余份。

  举办消防讲座 普及消防知识

  近日,邀请西安市消防科教站专家分别在沣惠和阎良校区举办了两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各地近几年火灾案例,用“血淋淋的教训”警示师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珍爱生命、掌握逃生技巧。

  开展消防演练增强实战能力

  11月9日的灭火实战演练中,保卫人员现场演示了常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们分组进行灭火器的操作演炼,现场共使用灭火器100余具。11月13日在沣惠校区3号女生高层公寓组织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由保卫人员、学工人员、校卫队员、医护人员及20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按照预定的消防演练方案进行指挥和快速疏散,活动中演练了学校义务消防队扑救初期火灾、火场救人等项目。公安莲湖消防大队的3名警官和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干警应邀到场,全程观摩了演练过程并给予指导。

疏散演练现场

疏散演练现场

医护人员救助伤员

  此外,保卫处和校工会还联合组织开展了安全消防知识答题活动。各院系学生管理科、学生会也相继组织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消防知识宣传等活动。后勤保障处、校办工厂和车队等单位开展了消防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有力的保证了学校安全运行。后期,学校综治委还将组织开展《消防法》宣传,义务消防队的换届和培训,参观公安消防中队,“平安西航”微信公众平台的推广应用,公寓安全大检查等工作,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落实消防安全宣传常态化,强化广大师生的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预防和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文/保卫处 马进军 图/宣传部 实习记者 范少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