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航空学院“朋辈互助社”成立大会顺利召开(组图)

   西安航空学院    2015-10-29    

  10月23日上午九时整,“女生,向前一步”西航大学生“朋辈互助社”成立大会在西安航空学院阎良校区顺利召开。该社团由校团委和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共同发起,其部分社团活动受“联合国CGF项目”支持。校团委书记申良、阎良校区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西安航空学院思政部教师、陕西妇女研究会副会长王延萍主持。

西安航空学院召开“朋辈互助社”成立大会

  会议伊始,王延萍着重介绍了社团成立背景及职责、功能。她从一名学校思政专职教师所从事教学、实践、思想教育实效之现实基础说起,结合自身供职于陕西妇女研究会项目实践经历,深入细致的剖析了现代大学生群体呈现出的集体现状特征,提出构建“朋辈互助社”学生社团工作思路,积极引入社工工作理念和平等互助理念,推动大学生践行利他主义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有效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及自我服务成效及能力,全面弘扬志愿者精神,借助社区、高校等多方力量,通过社团活动增强学生校园领导力,特别是在校园社会性别平等教育和宣传中发挥积极引领作用,使大学生在活动中积累经验,丰富领导经历,变得更加平等、独立、自信、合作、抗压和坚强,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助力大学生在奉献和付出中快乐成长、成才。

王延萍介绍社团情况

  申良对社团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朋辈互助社”社团的成立,代表了学校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教育服务的积极尝试和革新,对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素质教育、道德养成和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坤、飞行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庆在会议中表达了对社团发展建设给予的期望,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申良发言

  据悉,社团建成后的60日内,由联合国CGF项目推动支持的三项社团活动:“消除性别暴力”主题模拟法庭项目、《消歧公约》讲座暨校园性别平等主题海报大赛项目及校园“紫丝带”热线成立运行工作将在思政部王延萍、外国语学院高伟、张雷刚老师的大力指导下有序开展,活动旨在建立校园大学生领导力,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性别意识和影响社会的行动力,不断增强学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文/校团委 张新鑫 图/学生记者 许杰 王治国)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