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师大研究生会“酌理沙龙”:让思考多一种可能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5-10-23    

  2015102015点,由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酌理沙龙”第五期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524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理性透析屠呦呦获诺奖引发的热点话题”。沙龙由学术部副部长袁欣同学主持,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倩、学术部部长牛军鹏与各学院的研究生共同参与本次沙龙。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本次沙龙讨论主题的相关背景。2015105日,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屠呦呦多年从事中药和中西药结合研究,其成果虽是从中医药古方中获得灵感,但研究过程用的却完全是现代化的医学方法。另外,屠呦呦因没有博士学位、留洋背景和院士头衔而被称为“三无”科学家。

  在场的研究生们围绕“中医药的现代化成功之路”、“现行科技管理、人才培养机制的弊端及改革方向”等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来自不同院系的研究生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各抒己见,活动现场学术讨论氛围浓厚。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与不同学术背景的同学共同探讨,使自己的思维更加开阔,受益匪浅。本次沙龙进行了两个小时,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第五期酌理沙龙圆满结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