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农林科大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升创新能力引领学校发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5-09-11    

  8月30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孙其信校长传达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5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忠主持。

  孙校长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是“全面提升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支撑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刘延东同志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全面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是重大而紧迫的历史使命,并从六个方面对全面高校创新能力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以教育教学为核心,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以科研创新为重心,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的源头引领和科技服务支撑作用。三是要以评价创新为牵引,形成人人想创新、校校有特色的激励机制。四是要以体制创新为动力,为全面创新,持续创新提供制度保障。五是要以开放创新为着力点,增强我国高等教育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六是要以文化创新为支撑,为创新提供精神力量、厚植社会土壤。刘延东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承担起引领和服务创新战略的历史使命。袁贵仁部长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化改革形成创新体制、构建创新文化等方面,对推进高等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创新能力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其信最后从四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努力在主动作为,敢于作为,有所作为上下功夫。二是要抓住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契机,思考学校进一步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路径和措施,谋划学校如何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争取学校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做出较大贡献。三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摆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在推动学校创新能力建设方面出实招、谋实事、见实效。四是要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形成有利于全面提高创新能力的目标管理体系和评价导向体系,以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为学校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提供保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