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图)

   西安文理学院    2015-09-11    

95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478名新生抵达军训基地,标志着2015年师范学院的迎新工作告一段落。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师范学院领导班子以专业特色为抓手,让新生尽快融入到“大家庭”中,加强了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为新生在校期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830日,按照学校迎新工作的全面部署,西安文理学院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在高新校区和书院校区同时进行迎新工作。产业集团和师范学院充分准备,书院校区的迎新工作秩序井然,获得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肯定。高新校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迎新工作得到了家长和新生的认可。在新生入住办理中,来自西藏的藏族学生免费获得了学校发放的被褥,家长用不流利的普通话对学院表示深深感激。

师范学院在高新校区和书院校区分别召开迎新大会。在迎新大会上,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介绍了师范学院三个专业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他希望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保持学习的热情,学会自我管理。党总支书记张军学对新生的入学教育进行了安排,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他勉励学子守规矩、定方向,用实际行动为梦想护航。全校新生理科最高分、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倪普代表新生表示:要遵纪守规,努力学习,提升技能,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师范学院领导班子还分别来到高新校区和书院校区宿舍了解新生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并与大家亲切交谈。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师范学院在高新校区与书院校区分别召开了专业教育大会,三名副院长和三名系主任通过专业学习的讲解、答疑,让新生端正了专业学习的态度,提高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对新生的角色转变、职业定位有着积极影响。

在新生家长座谈会上,师范学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与现状,专业特点特色、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社会声望、学生工作等内容,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一同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家长们对学校、学院为学生提供的良好环境表示感谢,表示会与老师经常交流,共同教育学生成才。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学院,师范学院学生党员们走进宿舍与新生交流。辅导员老师组织新生学习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对评优评奖、资助工作、违纪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军训动员大会上,辅导员要求新生发扬军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严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93日上午,师范学院新生和老生代表五百余人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书院校区餐厅观看了阅兵直播。此次集体观看阅兵直播,激发着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师生们为祖国的强大富强而自豪骄傲。书院校区的新生还制作了相关主题的黑板报。

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在迎新工作中,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理想信念教育氛围,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用传统文化、民族精神丰富新生们的精神世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