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文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央纪念大会盛况(组图)

   西安文理学院    2015-09-09    

  为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按照中央部署、省市委的有关要求,结合西安文理学院的实际情况,9月3日西安文理学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收听收看纪念大会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上午8:00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西安文理学院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擎旗手用力一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在场的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参加仪式的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积极承担历史重担,勇往直前,努力奋进,秉承“重德、笃学 、躬行、崇高 ”的校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徐可为在市委统一观看中央纪念大会实况,学校各党总支安排教职工观看纪念大会实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学校开放多媒体教学楼、A区报告厅、学生餐厅以及部分多媒体教室,组织在校师生收看中央纪念大会实况转播,校广播同步传声。学校3000余名师生早早等候在屏幕前,在热切的期盼中,激动的观看了纪念大会直播盛况,学生还自发的利用电脑、手机观看直播。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抗战英雄致敬 为民族复兴奋斗”的重要讲话,讲话凝聚力量、直抵人心,激动处掌声四起。随着阅兵式的进行,师生们和祖国母亲的心脏一同激跃、一同跳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欢呼声、鼓掌声四起,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纪念活动在学校师生中反响强烈!

  党委书记雷英杰说: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西安文理学院与共和国同行,祖国的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有祖国的强大作为坚强后盾,学校才能安定团结更快更好的大力发展的教育教学事业,为祖国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今天,我们豪情满怀,雄心百倍!文理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爱党、报国、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我们热爱祖国,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师范学院大三学生王一睿说:“适逢学校开学,在祖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对我们新学年的开始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责任,在将来的日子里,一定会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乔敏丽老师说: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通过纪念活动,我们铭记历史教训,铭记在抗战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真正理解和感受到了“国强则民强”的深刻含义,我们要一如既往的爱岗敬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学校,为祖国的贡献力量!

  据悉,为了使全校师生能够及时、清晰的收听收看纪念大会的现场实况,学校提前准备,对通讯设备、媒体设备、校广播等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大家不会错过这一伟大时刻。西安日报、西安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对西安文理学院师生观看中央纪念大会情况进行了报道,凤凰网也对西安文理学院师生观看中央纪念大会情况进行了直播。

教职员工和学生收看纪念大会实况

书院校区学生收看纪念大会实况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